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夏季地面“发烧”?郑州全天洒水清扫等措施降尘降温

2020年06月11日09:4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蔡晓红 袁彬宾/文图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臭氧的威胁也增强了。如何抑制臭氧?除了源头治理外,其中一个简便的方法就是保持地面湿润,降低地面温度。6月10日,记者在郑州市转了一圈,发现洒水车都增加了作业频次。

  “我们实施路面洒水、湿法作业,不仅可以有效抑止道路的扬尘,而且比干式机械清扫和人工清扫能够起到更好的降尘作用,还能进行空气湿度的调节,减轻污染。”金水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队队长聂思民向记者介绍,为了做好洒水降尘工作,金水区环卫部门采取了很多办法。比如在夏季,当地表温度超过30℃时,加大洒水、喷雾降尘频次;而当冬季地表温度在4℃以下时,则停止洒水。同时,对重点区域增加降温除尘频次,确保达到“路见本色”的标准,实施洒水降尘精确调度。或者,采用低压喷雾(喷淋)方式,在确保洒水量及全覆盖的基础上,将车辆喷嘴方向调至最低,适当调整洒水压力,以此方式最大程度的降低对市民的出行影响。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出行,金水区洒水作业时间将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实施全天洒水、清扫、冲刷等湿式降尘保洁措施,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坚实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发烧 地面温度 全天 喷雾降尘 扬尘 湿法 猛犸 地表温度 水压力 臭氧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一牛郎俱乐部50人确诊 店员发烧接待

    摘要:日本仙台市一家牛郎俱乐部日前暴发大规模集体感染,截至13日,已有包括男性从业人员、女性顾客在内50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 破案!四川老水井“发烧”变温泉:系抽水机器漏电所致

    绵阳游仙区魏城镇一口老水井突然“发烧”。同日上午,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近日,魏城镇一老井突然变成温泉的现象不属于自然现象。据@绵阳日报社10月13日消息,位于魏城镇西桥桥头的老水井冒着缭缭热气。

  • 官方回复!郑州流感疫苗“一针难求”?全国供应紧张?

    冷空气袭来,感冒发烧再次多了起来,开始有人去医疗机构接种流感疫苗。特别提醒:由于各个医疗机构的采购数量不同,不排除其他医疗机构有多余疫苗的可能,如果去了一个医疗机构没有疫苗的话,建议市民询问其他医疗机构。

  •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郑州计划加大采购量!市民可先预约登记

    冷空气袭来,感冒发烧再次多了起来,开始有人去医疗机构接种流感疫苗。眼下已进入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众接种流感疫苗意愿普遍增强。特别提醒:由于各个医疗机构的采购数量不同,不排除其他医疗机构有多余疫苗的可能,如果去了一个医疗机构没有疫苗的话,建议市民询问其他医疗机构。

  • 安徽寿县保义多名老人孩子高烧腹泻,当地一所中学已停课

    近日,有网友拨打东方今报热线电话称,安徽寿县保义镇居民大面积出现高烧腹泻症状,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对情况进行了核实。”  发现刘桂英病情的严重性,老伴通知了大女儿回家带她治病,先后辗转开荒镇、安丰镇等医院卫生所,病情仍不见好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