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京唐城际铁路建设突破施工难点 潮白新河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2020年06月11日16:5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6月11日)凌晨,京唐城际铁路跨潮白新河特大桥连续梁实现了合龙,这也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建设又突破了一个施工难点。

  今天零时,随着最后一节段混凝土浇筑完成,京唐铁路跨潮白新河特大桥连续梁实现了合龙。桥梁全长1.01公里,由两个主跨达到80米的胶拼连续梁,和16跨支箱梁组成,横跨天津市宝坻区潮白新河。考虑到连续跨越公路和河道,建设者们采取了创新的施工方式,作业效率更高、安全风险更低,但拼接要求也更高、施工难度更大。

  同时,建设者们还通过布设传感器,将施工精度控制在1毫米之内,传感器与自主研发的测量控制软件连接,就能实现数据实时采集、自动复算以及精确调整,保证工程质量。

  京唐城际铁路,起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经天津市宝坻区,终点河北省唐山市,线路全长148公里。

文章关键词:京唐 连续梁 特大桥 城际铁路 施工难点 潮白 施工方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京唐铁路廊坊段全面开始梁体架设 预计2022年通行

    总台央视记者 谢宾超:这里是河北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京唐铁路的施工现场,随着我身后这座790吨的无砟箱梁的缓缓降落,标志着京唐铁路的廊坊的全面进入了桥梁架设的施工阶段。中铁二局京唐铁路项目安全总监 华俊一:总共532孔箱梁,目前已全部进入梁体架设阶段,截至今年年底,预计架设160孔连续梁,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施工生产计划。

  •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经济回暖将对全球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在全球衰退、发达经济体普遍负增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回暖对全球经济复苏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谈及中国经济复苏对世界经济的作用,拉迪认为,中国是最早显示出复苏迹象的主要经济体,鉴于其他主要经济体今年都预计出现负增长,中国经济复苏将对全球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

  •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经济回暖将对全球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

    谈及中国经济复苏对世界经济的作用,拉迪认为,中国是最早显示出复苏迹象的主要经济体,鉴于其他主要经济体今年都预计出现负增长,中国经济复苏将对全球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长期研究中国经济的拉迪认为,尽管疫情对全球供应链产生了影响,但不会导致供应链大规模从中国转移出去。

  • 京唐铁路助推京津冀高速发展

    京唐铁路起点位于北京站,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线路长148.74千米,其中,桥梁长度约130.7公里,占线路总长的84.58%。

  • 京唐城际铁路建设突破施工难点 潮白新河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今天(6月11日)凌晨,京唐城际铁路跨潮白新河特大桥连续梁实现了合龙,这也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建设又突破了一个施工难点。今天零时,随着最后一节段混凝土浇筑完成,京唐铁路跨潮白新河特大桥连续梁实现了合龙。

  • 从钢铁强国“梦工厂”到改革转型“排头兵”

    曾几何时,钢铁企业的疾速发展,寄托了中国“赶英超美”的腾飞梦想;回望来路,钢铁行业的转型历程,折射出国人改革探索、奋进拼搏的胸怀气度。首钢百年缩影中国工业发展历程,折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