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扶一把老百姓要“用心用情用力”

2020年06月12日11:03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回顾自己在陕北黄土地上的贫苦日子和青葱岁月时说,“我们这代人有一份情结,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扶一把”,字字铿锵,落地有声,饱含着真心为民的情怀、流露出知难而进的锐气、彰显出勇于担当的豪气。(6月9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人民百年复兴梦的期盼,更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年,当我们面临兑现这个承诺的时候,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要战“疫”和战贫同步向前,面临的难度大、压力大、责任大。在这样的时候,尤其需要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地去扶一把。既要付诸真心,又要付出真行,更需要以一颗心系民生的心换群众满意和幸福的笑脸。

扶一把老百姓要以百姓的心为己心。心中有民,才能服务为民。要扶一把老百姓,首先就需要有一颗为民之心,能够以百姓的心为己心,能够把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对党员干部来说,工作的底色是为人民服务、底气是真抓实干、底线是依法办事。要始终把人民放到心中的最高位置,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民服务的工作无小事,不能只是把工作停在纸上、表格上、嘴上,更需要落实在行动上,在点滴之间,把百姓的心头事解决好。

扶一把老百姓要不忘干群鱼水情。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要扶一把老百姓,就需要干部能够真正地为民担当、为民负责,能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党员干部有“扶一把”的底气,需要组织部门真正做到敢于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挡事,形成组织理直气壮为干部担当、干部放心大胆为事业担当的良性循环机制和浓厚氛围。让愿意干事、能够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勇立潮头,才能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当好百姓的“服务员”,心连心、手拉手为百姓解忧。

扶一把老百姓要倾尽全力为民服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扶一把老百姓,要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沉下身、沉下心,千方百计想发展之策、服务之策,把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化解好。“廉”字固底、“才”字强本、“干”字当头,只有用坚定信仰导航、过硬本领支撑、成熟心态涵养、务实作风奠基、创新意识砥砺,方能底气足敢兜底。既要有服务群众的好态度,也要有推动工作落实的好本领,更要有倾尽全力为民服务的低姿态,才能以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的信赖。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扶一把老百姓,不仅仅要有“扶一把”的态度,更需要有“扶一把”的真情,还要有“扶一把”的行动,才能够把扶贫攻坚过程中遇上的难题解决好,决胜全面小康。(权丽)

文章关键词:百姓 服务 民生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