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仝卓“坑爹”背后,究竟是谁坑了谁

2020年06月15日10:55  来源:新华网

5034

  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之弦不可松

  堵住制度漏洞 防止“仝卓”再现

  打击色情网站亟待国际合作

  将“医闹”纳入信用惩戒体现社会进步

  ……

  新闻速递:13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新华社:北京市连续几日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警示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保持防范意识,做好必要防护,仍然很有必要。出现病例不可怕,关键是防控之弦不可松。以慎终如始的心态、抓实抓细的措施,坚持不懈做好防疫工作,坚决消除疫情反弹可能,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节奏就不会改变。

  新闻速递:近日,有关方面通报了仝卓事件调查处理结果。当事人以伪造应届生身份参加高考,成绩被认定为无效,有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北京青年报:在仝卓“往届生改应届生”事件中,诸多环节一一打通均没有出事,表明涉及的一系列制度都有漏洞,监督软弱无力,才让仝卓有空子可钻,有可乘之机。各地教育部门及相关部门应当以此为戒,抓紧进行自查梳理,对发现的线索和问题一查到底,依法严肃追究。维护高考公平和教育正义,不能指望每一个获益者都像仝卓那样无意间“自曝”,而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堵住高考制度漏洞,规范招生考试每个环节,增强高考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强化外部对高考招生的监督,以最大努力防止“仝卓”再现。

  新闻速递:沸沸扬扬的“网约车司机直播性侵”迎来正式通报。6月12日,郑州警方通报称,视频中“男司机”和“女乘客”实为夫妻。两人通过某非法直播平台APP进行色情直播,以网约车司机迷奸女乘客为噱头,引人观看,以此盈利。目前,涉案2人已抓获,涉案犯罪链条正在彻查。对此,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必须一查到底、坚决依法打击。

  新京报:据透露,本次涉事的是一家名为“星恋直播”的地下色情直播平台,是由一家名为GoDaddy的美国公司代为注册,该公司也是全球最大域名主机服务商。遗憾的是,现行条件只能查封其国内访问域名,而无法查封其境外服务器。为此,即便域名被封禁,直播平台只需换个域名就能恢复运作。这实际上也提出了斩断“黄根”亟待国际合作的命题。对于类似色情网站,只有与服务器所在国合作打击才是根本。

  新闻速递:近日天津制定《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把6类涉医违法犯罪活动列入治理范围,并拟将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人员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实施15项针对性联合惩戒措施。

    经济日报:治理“医闹”一直是社会热点。今年6月1日,我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正式施行,明确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威胁、危害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侵犯医疗卫生人员人格尊严。联合惩戒为刑事制裁提供了系统的配套和补充,促使不同层次、相互联动的各种制度形成“合围之势”。将“医闹”列入社会信用体系,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借助社会信用体系,跨部门联合执法,让失信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既是尊医重医的举措,也是社会进步的体现。

文章关键词:仝卓 医闹 坑爹 GoDaddy 域名主机 女乘客 确诊病例 高考招生 直播 自曝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仝卓案入《学习读本》,鲜活案例更有教育意义

    ……  新闻速递:备受关注的货车高速遇车祸后冷冻猪肉遭哄抢事件,有了新进展。新闻速递:仝卓事件通报被作为典型案例写入《学习读本》,成为学习的“样板”。新闻速递:据报道,浙江宁波市鄞州区近日举行“市民园长”聘任仪式,该区首批6名“市民园长”正式上岗。

  • 仝卓事件通报,这个案例选得好

    相比此前高考身份作弊、要求恢复高考成绩,这一次广受好评,因为仝卓事件通报被作为典型案例写入《学习读本》,成为学习的“样板”。仝卓事件通报之所以能入选《学习读本》,除了因为通报本身的高水平,根本还在于通报涉及公职人员的政务处分问题。

  • 仝卓事件通报作为案例被写入《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读本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仝卓伪造应届生身份参加高考”一事作为案例被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读本》一书目录显示,“临汾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仝卓以伪造应届生身份参加高考等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作为“案例一”,被纳入“政务处分典型案例”一章。

  • 仝卓想恢复高考成绩:学历不要了 凭啥撤销分数?

    7月29日,仝卓工作室再一次发文表示对于仝卓高考成绩的想法。还喊话要恢复仝卓的高考成绩,称仝卓没有作弊,学历学籍可以不要,但成绩凭什么撤销。相关推荐  仝卓要求恢复高考成绩 山西省教育厅:正核实处理

  • 仝卓发文要求恢复高考成绩 山西省教育厅:正核实处理

    7月29日,仝卓工作室发布微博动态:两相比较,更坚定了我们要跟某市教育局好好掰扯掰扯的决心。目前正在行政复核程序中,让我们拭目以待,某市教育局是依据哪条法律法规撤销的高考成绩。一笔一划答的卷子,学籍学历我们不要的,分数凭什么撤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