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写的赞!火车上又见“豆腐块”,看完强迫症被治愈了

2020年06月15日16:22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豆腐块”是中国军人的标志之一

把被子叠成“豆腐块”

在军营处处可见

前不久在烟台开往三亚的列车上

也惊现了“豆腐块”

小编看完

多年的强迫症分分钟被治愈了


 


原来这是

海军航空大学岸防兵学院某学兵大队

200多名学兵光荣“毕业”

经过5个多月专业学习后

他们乘坐烟台到三亚的列车

踏上新征程


 


细节之处见作风

言行举止展形象


在火车站等候期间

他们坐在背囊上

依然保持着整齐的队列和良好的军姿

展现了军人的良好形象



在中转站石家庄车站

军歌声响彻整个候车厅

200多名学兵整齐列队

嘹亮的军歌

展现了他们良好的日常养成和

雷厉风行的作风


 


虽然不在部队营区

但他们依然保持着

良好的一日生活制度

按时起床点名、洗漱、

打扫卫生、整理内务

 


其实

对于中国军人来说

良好的日常养成

和整齐划一的作风

早已成为习惯


中国军人执行任务

是这样的

↓↓↓


有中国军人的地方

就有亮丽的风景



他们是最震撼的

“复制粘贴”



这是他们的衣柜

 


这是他们的厨房


这是他们的坐姿


干净简洁的内务

整齐划一的线条

对中国军人来说

这是钢一般的严格自律

这是铁一般的战斗作风


这就是中国军人



来源:人民海军(ID:rmhjwx),图文:刘昊,部分图片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军网

本期编辑:胡洪江、蒋川

觉得好看,请点这里↓

    文章关键词:豆腐块 治愈 强迫症 岸防兵 军人 学兵 毕业 战斗作风 点这里 军歌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也太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了吧!

      来看看新疆军区某火力团菜窖 分分钟治好你的强迫症 每一颗蔬菜都站在自己的位置 ↓↓↓在一坛坛泡菜里 南北各地的蔬菜在此接壤 ↓↓↓↓↓↓网友:画面极度舒适 不少网友表示 

    • 用声音传递力量!“播音员杜富国”上线啦

      生日许愿,渴望成为播音员;康复治疗,坚持练习吐字发声。为帮助排雷英雄实现播音梦想,今年初,南部战区陆军机关专门为杜富国购置了一套播音设备,并协助杜富国进行系列播音策划,开设专题播音节目。”  作为“播音员杜富国”系列节目的忠实听众,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指导员杨盛强被排雷英雄的坚韧与阳光深深打动。

    • 2019年最后一天,头条留给中国军人!

      一代又一代中国军人在这里巡逻 因为站立之处是中国 他们 ”杜富国原本可能不会失去双眼和双手 但危急时刻,他挡开战友 把更大的风险留给了自己 受伤一年后,他一次要打60针 他歪歪扭扭写下的是这样四个字 

    • 杜富国:我康复最好的是心态

      2018年10月11日,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的杜富国在执行扫雷任务时,发现了一枚加重手榴弹。那段时间,杜富国瘦了将近二十斤,身体极度虚弱,只是下床走几步路就觉得头晕眼花。

    • 失去双眼双臂仍要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杜富国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在母亲眼中,他永远是个孩子;在医护人员眼中,他像同龄的小伙子一样,爱说爱笑;在他自己眼中,他是一个倒在战场上,现在要靠自己重新站起来的战士!

    • 杜富国受伤一年后:被子仍要叠豆腐块

      回忆起那次使他失去双眼和双手的爆炸,杜富国不后悔:“我受伤后,半个月就接受自己了,我不后悔,如果后悔就接受不了自己。△杜富国在技师唐鹏的指导下接受反重力跑台训练。

    • “强军精武河南兵”之陈冬:拼搏的人生最壮美

      灿烂的笑容、齐整的常服和铮亮的军靴,英姿飒爽的航天员陈冬,大步走进科研训练中心一楼大厅。”  2016年10月17日,陈冬与景海鹏搭乘“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飞船执行任务,完成与“天宫二号”的对接,并于11月18日顺利返回。

    • 林海孤岛唱响冰与火之歌——记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奇乾中队

      这是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奇乾中队的营地,营地后山上的“忠诚”二字是用白桦树树干拼接而成(5月15日摄)。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题:林海孤岛唱响冰与火之歌——记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奇乾中队 

    • 高校查寝规定引吐槽:不能有垃圾被子叠豆腐块

      4月23日,多位赣南医学院的学生微博发帖质疑学校查寝规定不合理。本学期开学后,多数学生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但是,有一些学生思想出现了松懈,寝室脏乱、无课睡懒觉、上课玩手机现象又有抬头。

    • 生死重逢!这段视频不到两分钟,却看哭了我们……

      如今已被扑灭 剩余的十多位消防员回到营地 迎接英雄们归来的 是消防队的十几名留守队员 一起出生入死 经历过多少次烈火考验 战友情、兄弟情 此时早已化成泪雨 ……这段重逢视频 不到两分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