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暴雨突袭郑州!明后两天,大到暴雨将扑向这里!

2020年06月15日16:42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猝不及防的暴雨就来了!

猝不及防天就黑了!

今天下午15点35分,

郑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郑州市气象台2020年06月15日15时2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郑州市区北部、荥阳北部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私家车999社群中,

也已经开启了大雨直播!

无数听友给小编发来大雨照片。

 暴雨之下的郑州 

郑东新区CBD

拍摄者:老张

柳林站高速路口

拍摄:岁月

郑州市区

拍摄者:啾啾322

广发大厦

拍摄:可可西里

杨金路

拍摄者:毛运同

 明天还有暴雨!

来看河南气象的最新发布

今天白天,沿黄及其以南转阵雨、雷阵雨。

夜里到明天,沿黄及其以南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小雨。

17日,黄河以南中雨,东部、南部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小雨转阴天。

18日,东南部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2020年6月15日20时-18日08时降水量预报图

 大雨之下 

 注意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 

河南省气象局提醒,9日以来我省沿黄及其以南地区已出现两次强降水过程,预计15-17日黄河以南仍有强降水,强降水范围与前期重合,且持续时间长,预计豫西、豫南山区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中东部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黄河以南地区发生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的气象风险高。鉴于此,建议:

一是需加强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豫西、豫南山区需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尤其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等灾害点排查。

二是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加强我省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的巡查与排险,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做好河流水库调控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汛情或险情。

三是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连续强降雨将使黄河以南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建议雨后及时排水散墒,减轻渍涝危害。

文章关键词:暴雨 突袭 郑州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