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韩国总统文在寅:半岛关系不能停滞不前

2020年06月15日18:20  来源:央视

5034

  当地时间1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总统府青瓦台就近期半岛局势再度紧张升级表示,他与金正恩委员长在8000万半岛同胞面前做出的和平承诺不能走回头路,半岛关系不能停滞不前。文在寅表示,朝韩首脑会晤达成的《板门店宣言》以及《平壤共同宣言》是朝韩都需要严格遵守的承诺,是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能动摇的原则。

△文在寅金正恩在板门店握手

  △文在寅金正恩在板门店握手

  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同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平壤会面,这是朝韩分治后双方的首次领导人会面。会后双方达成了《南北共同宣言》,6月15日是宣言达成20周年的日子,文在寅表示半岛关系越是艰难,双方就越要回顾20年前《南北共同宣言》的精神和成果。(总台记者  唐鑫)

  

文章关键词:半岛 韩国总统 南北共同宣言 金正恩 平壤共同宣言 板门店宣言 韩都 金正日 委员会委员长 朝鲜国防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秦大河:南极科考轻装简行,他宁可扔衣服也不扔雪样

    从42岁起,秦大河便只能依靠他的假牙品人间百味。1989年,一支由中、美、苏、法、英、日6个国家的6名队员组成的国际横穿南极考察队,从南极半岛的顶端出发,开始举世瞩目的南极“长征”。1990年3月3日,徒步近6000公里后,考察队顺利抵达终点——东南极洲的前苏联和平站,按最长路径成功横穿了南极大陆。

  • 科技部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

    科技部27日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报告指出,融化多分布于南极冰盖边缘及南极半岛地区,且呈增加趋势。南极大陆上长年积雪形成的冰层叫做冰盖,南极冰盖表面融化是导致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因子。

  • 大爷骑电动车撞上保时捷,不等责任认定当场转账五位数

    11月5日,“南京交警”官微曝光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大爷骑着电动车在路口直行,擦上一辆转弯保时捷。事发现场交警帮助双方协商处理事故  据了解,事发时保时捷正在左转弯行驶,而大爷骑着电动自行车直行进入路口。

  • 焦点访谈:为了大地春常在 杀出一条血路来

    70年前,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强敌,由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始了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那就是: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

  • 中企承建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交付使用

    利雅得消息: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沙特公司承建的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日前顺利通过沙特皇家委员会和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验收检测,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吉赞阿美石油应急响应中心是沙特吉赞经济城的重要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总建筑面积7780平方米,主要包括应急医疗中心、警察局、政府安保大楼、消防局等。

  • 热干面赢了,烤冷面赢了,炸酱面赢了,大盘鸡赢了…青岛啤酒肯定不会输!

    青岛核酸检测已采样5603804份。助力核酸检测实现全覆盖。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青岛市已制定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方案  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响应连夜参加检测。

  • 朝鲜凌晨大阅兵展示大批新式装备 外媒纳闷:为啥非要在夜里?

    在这次阅兵中,朝鲜时隔两年以后,展示了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等一系列具备核威慑能力的战略武器,向外界尤其是美国传递出新的强硬信号。朝鲜航空兵夜间经过主席台,An-2机队还组成了劳动党党徽 图源:朝鲜中央电视台  当天的录播显示,本次阅兵视觉上十分惊艳。

  • 韩国提议与朝鲜联合调查韩公民在朝鲜海域遭枪击身亡事件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7日说,韩国提议就韩国公民日前在朝鲜海域遭枪击身亡事件与朝鲜展开联合调查,同时提议韩朝之间恢复军事通讯联络线。25日,青瓦台表示韩方收到朝鲜有关此事件的通报,朝方在通报中就这名韩国人遭枪击身亡做出了解释。

  • 19岁女孩遭的哥持刀猥亵?录音不堪入耳 警方介入

    “上车后他先摸了我的腿,又从袋子里掏出一把刀抵在我的腰上,说1800行不行…”8月29日上午10点多,小王从即墨佳乐家商场购物后出门打了一辆出租车,打算去北安看望爷爷。小王在下车后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回家后越想越觉得委屈,吞了一整瓶保健品,爸爸吓得赶紧给她催吐。

  • 沙特遗产委员会:发现距今12万年前的人类脚印

    沙特遗产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下午向外界宣布,考古学家在沙特北部塔布克地区发现距今12万年前的人类和动物足迹,这也是迄今为止在阿拉伯半岛上发现的最古老人类活动痕迹。沙特遗产委员会负责人在当天的记者会上透露,考古团队经过长达超过十年的研究,共发现属于7个早期人类、107头骆驼、43只大象和其他一些动物的足迹,同时发现233块动物化石,表示这一发现有助于了解早期人类在阿拉伯半岛和沙漠地区迁徙和定居的历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