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香港普通市民致信英国《泰晤士报》:“香港抗议者不是英雄”

2020年06月15日20: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14日刊登一篇署名香港赤柱居民丽塔·曾的读者来信,题为《香港抗议者不是英雄》。现将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作为香港普通市民,看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广播公司(BBC)关于香港抗议者的报道,就好像他们是警察邪恶势力下的英雄一样,这真让人恼火。

  “港版国安法”受到了大多数香港人的欢迎,因为我们害怕的是抗议者——而不是政府。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骚乱者破坏包括地铁在内的公共和私人财产,殴打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和不认同他们的市民等无辜民众。

  他们对内地人采取种族主义态度,把他们作为袭击目标并进行殴打。我们看到报道,称警察设置路障阻拦学生,学生们为此感到害怕。事实上,这些学生纵火焚烧主要跨港隧道的收费站,用路障把自己封在大学里,同时还制作燃烧瓶和箭,用体育器材室的弓射出。

  虽然警方使用了水和催泪瓦斯驱散人群,但从未打死过人。我们多少有点希望他们能获得更多的控制权。

  欺凌中国的美国和英国如今陷入了类似处境,本国城市发生了骚乱。我们可以看到特朗普是如何应对骚乱者的,很快我们就会看到约翰逊如何处理本国骚乱者。此外,英国骚乱者是反种族主义的,而香港骚乱者支持种族主义,反对内地人,但英国和美国支持香港骚乱者。

文章关键词:泰晤士报 英国广播公司 学生 殴打 香港抗议者不是英雄 公交车司机 有线电视新闻网 特朗普 丽塔 燃烧瓶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想做“欧洲第一强”?英国拟增165亿英镑军费 称国际形势为冷战以来最危险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9日称,英国政府表示,这批资金将会夯实英国的防务地位,成为“欧洲第一强,北约第二强”,仅次于美国。BBC称,英国议会国防委员会此前警告说,如果想继续保持对美国和北约盟国的影响力,英国必须大幅度增加国防开支。

  • 线上教育瘫痪、返校加剧感染 美国学生太难了……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一些学生开学首日遭遇网页崩溃和网络攻击,导致无法进行线上学习。虽然大学城地区新冠死亡病例总体上没有增加,但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担心,通常症状较轻的年轻人随后会更广泛地传播新冠病毒。

  • 美要强行恢复对伊制裁 欧洲外交官:与全世界作对

    当被问及如果俄罗斯和中国拒绝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美国是否会对它们实施制裁时,蓬佩奥周三表示:“绝对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表示,美国已经退出伊核协议,没有资格要求启动安理会“快速恢复制裁”。

  • 谭德塞:蓬佩奥有关世卫组织的言论“完全不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3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有关世卫组织和中国的言论“完全不实、毫无根据,无法让人接受”。据《泰晤士报》报道,蓬佩奥21日在英国访问期间宣称,谭德塞被中国买通出任世卫组织总干事,并因此导致很多英国人在疫情中丧生。

  • 杰斐逊、华盛顿"倒"下后 纽约一地要拆罗斯福雕像

    (原标题:杰斐逊、华盛顿“倒”下之后,纽约博物馆宣布:将拆除前总统罗斯福雕像)   继美国第3任总统杰斐逊和美国首位总统华盛顿雕像相继被示威者推倒后,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的雕像也要“倒”了。

  • 杰斐逊、华盛顿“倒”下后 纽约一地要拆罗斯福雕像

    环球网消息,继美国第3任总统杰斐逊和美国首位总统华盛顿雕像相继被示威者推倒后,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的雕像也要“倒”了。当地时间21日,位于美国纽约市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宣布,将拆除博物馆入口处的罗斯福雕像。

  • 特朗普频繁甩锅中国 俄专家:他正在发动信息战

    “中国散布大量虚假信息,因为他们极其希望拜登赢得总统大选,以继续占美国的便宜。《华盛顿邮报》说,蓬佩奥精明地与一位善变领导人相处,但越来越明显的是,他既缺乏美国外交官的支持,也缺乏美国最亲密盟友的支持。

  • 总台《国际锐评》持续批美政客 境外主流媒体广泛传播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4日刊发文章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变本加厉地指控新冠病毒疫情可以追溯至中国的实验室,引发中国媒体愤怒回应。美国政府喉舌之一的美国之音(VOA)4月30日、5月1日、5月4日共计17次引用《背负“四宗罪”的蓬佩奥已突破做人的底线》的锐评英文版报道。

  • 传媒大亨旗下媒体纷纷炮制“病毒阴谋论” 所为何来?

    当地时间5月7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英国《卫报》撰文,披露了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新闻集团参与炮制“病毒阴谋论”,以帮助特朗普寻求连任的把戏。当地时间4月19日,默多克传媒旗下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刊登了一则所谓武汉实验室泄漏新冠病毒的报道。

  •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千例 累计确诊7600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14时40分许,印度已累计确诊7600例,累计死亡249例。其他疫情较轻的国家,比如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斯里兰卡、阿富汗和马尔代夫,则将收到较少药品支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