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严防!这些地区人员入郑,一律“集中隔离14天+1次核酸及血清检测”

2020年06月16日17:11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2020年6月15日0时-24时,

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

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但是最近,

北京再次新增多个本地病例,

让大家的神经再次紧张了起来。

6月11日,北京新增1例;

6月12日,北京新增本土病例6例;

6月13日,北京新增36例;

6月14日,北京新增本土病例36例;

6月15日(昨天),北京新增本土病例27例。

这些鲜活的数据,

都在时刻警示着我们,

疫情还没有结束

我们放松警惕还太早!

全国疫情通报

6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上海3例,广东3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本土病例32例(北京27例,河北4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上海),本土病例2例(均在北京)。 

严控高风险人员离京

6月15日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九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严格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管控。对确诊病例密接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对有确诊病例的农贸市场、菜市场等周边小区严格封闭管理,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对小区居民进行居家观察并核酸检测。严控高风险人员离京,已经出京的要及时通报当地,防止疫情扩散。从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公交、地铁要控制满载率,乘客要佩戴口罩。

这些地区人员入郑需要隔离

根据郑州发布5月16日出台的《关于做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第一条规定要求:“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个人健康码标记为红码,由所在县(市、区)负责转运至市指定健康关爱中心,一律实行“集中隔离14天+1次核酸及血清检测”措施,费用自理。隔离期满且检测结果无异常的,出具解除隔离单,个人健康码调整为绿码,方可正常有序流动。检测结果异常的,按相关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另外,《通知》还提醒:“全市居民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特殊原因确需前往的,返郑后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按照本通知第一条规定接受相应隔离管控措施。”

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目前还没有要求,建议向社区报备。

吴尊友:未来三天病例数决定疫情走向

昨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接受央视《新闻1+1》专访时表示,此次北京新发地市场暴发的疫情,源头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通过污染的物品进入到北京,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经感染的人传播,特别是没有症状或者有轻微的症状,但自己没有意识到。现在正在搜集更多的数据,来确定究竟是物品还是人传播的。

吴尊友认为,发现病例、出现感染的时间最早应该在5月底前后。目前公布的病例诊断时间最早的是11日,发病时间报告到6月5日。因此认为,出现感染和暴露应该在5月底、6月初。他还表示,北京在近两个月没有出现病例的情况下,突然发现了疫情,最大的可能就是从境外、北京以外的地区,将病毒带到了北京。

他说,研究人员在病人的身体里面分离出病毒,又在新发地市场物体的表面采样分离出病毒,从新发地污染的表面和病人身体分离的病毒是完全一致的。经过和中国流行的毒株以及世界各地的毒株进行比较,发现它最有可能是来自欧洲流行的主要毒株,但欧洲流行的主要毒株并不代表一定来自欧洲的国家,像美国流行的也是主要以欧洲毒株为主,所以来自于哪个国家还不确定。

吴尊友认为,北京市目前的疫情还是局部的事件,范围非常有限。在谈及北京市民是否都应该进行核酸检测时,吴尊友说,没有必要在北京对全市人民进行大规模的筛查。

吴尊友认为,未来三天北京报告的病例数决定了这次疫情的走向,由于北京在11日出现疫情以后,12日13日很快就响应了,这些措施是及时的、有效的,对于那些已经感染的病人,如果要发病的话,应在明天、后天这两天,如果明天、后天报告数不大幅度增长,那也就是说这次疫情就基本稳定在这样一个规模了。

所以,

截至目前,疫情并未走远,

请务必提高警惕!

勤洗手,戴好口罩!

来源 | 河南卫生健康委、国家卫健委、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

文章关键词:严防 郑州 集中隔离 14天 核酸 血清检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