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政府起诉博尔顿:《白宫回忆录》涉密,或危害国家安全

2020年06月17日09:10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央视新闻6月17日消息,华尔街日报6月16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天起诉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博尔顿,以阻止其即将出版的白宫回忆录。起诉书指控博尔顿违反了其任职签署的合约,认为博尔顿的新书包含机密信息,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据出版商称,博尔顿的新书包括他在白宫任职的经历,预计将对特朗普政府提出严厉的批评,并且涉及“通乌门”的敏感内容。

  博尔顿2018年3月起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但由于与特朗普产生分歧,于2019年9月被解除职务。

  原标题:美国政府起诉前国安顾问博尔顿 阻止其新书出版

文章关键词:博尔顿 危害国家安全 涉密 美国政府 回忆录 美国司法部 特朗普 白宫回忆录 起诉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蓬佩奥再驳博尔顿:他是“大嘴巴” 所以许多会没参加

    据美国《纽约邮报》23日报道,蓬佩奥透露,博尔顿在书中宣称他人在“事发之室”,但事实是博尔顿十分难搞,也泄露了许多信息。6月17日,美国媒体披露了博尔顿即将出版的新书《白宫回忆录》的部分内容,其中披露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种种不称职的表现,以及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中的混乱。

  • 北美观察|前国家安全顾问出书揭内幕 特朗普恼怒告上法庭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司法部向法庭施压,试图以紧急命令的方式禁止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的出版。特朗普在提起诉讼前的6月15日接受采访时特别强调,博尔顿在白宫任职期间和自己的每一次对话都是美国国家机密,并警告博尔顿将为其白宫回忆录的出版付出法律代价。

  • 特朗普“炒掉”第三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新华社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刘晨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已在他的要求下辞职。博尔顿是特朗普任内离职的第三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 博尔顿发文:我不是被炒 我是主动辞职的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发推称解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约十几分钟后,博尔顿本人作出回应。博尔顿出生于1948年,曾就职于里根、老布什、小布什三任政府,是美国政坛著名的“鹰派”人物,以对外政策立场强硬著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