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蓬佩奥再驳博尔顿:他是“大嘴巴” 所以许多会没参加

2020年06月24日17:1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23日,美国白宫前国安顾问博尔顿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正式面市,书中被多次提及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博尔顿新书谎言诸多并扭曲事实,与他印象中所发生的事截然不同。

蓬佩奥

  蓬佩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23日,蓬佩奥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他本人也在“事发之室”,也有出席书中提及的会议,但书中内容与他印象中所发生的事截然不同。他说:“坦白讲,这些事不是被完全扭曲,就是与真实发生事情不符的谎言。”

  据美国《纽约邮报》23日报道,蓬佩奥透露,博尔顿在书中宣称他人在“事发之室”,但事实是博尔顿十分难搞,也泄露了许多信息。所以经常发生的情况是博尔顿在职期间并无参与会议,因为官员们意识到情报有遭泄露风险。

  博尔顿猛烈批评特朗普在外交事务上是“外行”,没有连贯的外交政策。据《纽约邮报》报道,蓬佩奥对此为特朗普辩护说:“约翰·博尔顿本应为这位总统的外交政策感到自豪,相反,他却以一种根本上歪曲我们成就的方式辞职了。”

  这不是蓬佩奥第一次批评博尔顿的这本新书。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早前报道,18日,蓬佩奥就前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出书揭露白宫内幕一事发表声明,斥责博尔顿是个“叛徒”。

  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18日在声明中说:“博尔顿最后的公开角色是个叛徒,违背了美国人民神圣的信任,从而损害美国,这既悲哀又危险。”蓬佩奥批评,美国现任总统仍在职,他最重要的国安官员却出书,宣称美方对外国领袖说了什么,或在私人会议中谈及敏感议题时有什么发言,这种作法对美国政府造成巨大风险。蓬佩奥指出,博尔顿所作所为立下糟糕先例,他为此感到难过。

  6月17日,美国媒体披露了博尔顿即将出版的新书《白宫回忆录》的部分内容,其中披露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种种不称职的表现,以及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中的混乱。博尔顿在新书中也谈及了许多特朗普政府的现任和前任官员,包括国务卿蓬佩奥。书中提到,2018年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谈期间,国务卿蓬佩奥曾经传给博尔顿一张嘲笑特朗普的纸条,上面写着“他真是满嘴胡说八道”( He is so full of shit)。

  不过特朗普在18日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他与蓬佩奥关系非常好。特朗普说:“我对此表示怀疑。”他说:“他有纸条吗?让我看看纸条。”媒体披露博尔顿新书内容之后,特朗普18日在推特上大骂博尔顿,称“他是一个心怀不满、无聊的傻瓜”,他还称自己很高兴当初把他开除。

  

文章关键词:博尔顿 蓬佩奥 大嘴巴 特朗普 纽约邮报 叛徒 事发之室 华尔街日报 联合早报 新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前国家安全顾问出书揭内幕 特朗普恼怒告上法庭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司法部向法庭施压,试图以紧急命令的方式禁止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新书《事发之室:白宫回忆录》的出版。特朗普在提起诉讼前的6月15日接受采访时特别强调,博尔顿在白宫任职期间和自己的每一次对话都是美国国家机密,并警告博尔顿将为其白宫回忆录的出版付出法律代价。

  • 美国政府起诉博尔顿:《白宫回忆录》涉密,或危害国家安全

    央视新闻6月17日消息,华尔街日报6月16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天起诉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博尔顿,以阻止其即将出版的白宫回忆录。据出版商称,博尔顿的新书包括他在白宫任职的经历,预计将对特朗普政府提出严厉的批评,并且涉及“通乌门”的敏感内容。

  • 特朗普“炒掉”第三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新华社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刘晨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已在他的要求下辞职。博尔顿是特朗普任内离职的第三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 博尔顿发文:我不是被炒 我是主动辞职的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发推称解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约十几分钟后,博尔顿本人作出回应。博尔顿出生于1948年,曾就职于里根、老布什、小布什三任政府,是美国政坛著名的“鹰派”人物,以对外政策立场强硬著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