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交警给全市37家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公司负责人再念“紧箍咒”

2020年06月17日10: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邢红军)为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排查并尽快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6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及驾驶人恳谈会”。交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副支队长胡宝荣、各县(市)、上街区、港区、市区一至六大队大队长,交警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37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法人或安全经理,部分驾驶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恳谈会上,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胡宝荣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指示精神,企业真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交管部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排查道路交通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范,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支队事故科通报了6月13日浙江温岭危化化学品运输车辆爆炸事故情况,通报了郑州市近年来涉及危化品运输企业和车辆的交通事故案例和处理情况,分析了目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郑州市车管所通报了郑州市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及车辆的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等情况。

随后,中石油河南公司等10家危险品运输企业负责人,从公司如何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强化交通安全管理等方面作了发言。对企业存在的车辆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报废、交通违法未处理等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说明,都表态要限期整改,尽快清零。

窦立勇支队长最后强调,浙江温岭6.13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在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工作上,要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各企业要抱着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自查,发现问题,快速整改;瞄准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审验、交通违法未清零等三个问题集中发力。

 

郑州交警对危险化学品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将开展危险化学品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统一行动,排查梳理,对挂靠车辆较多,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审验、交通违法未清零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派专人组成工作组,一家一家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一辆也不放过,坚决快速清零坚决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对不配合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企业,将抄告给政府,联合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部门,对企业采取停业整顿等处罚措施。

郑州交警将与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做好配合,对于清除安全隐患有困难的,郑州交警将全力配合,做好服务,共同做好安全隐患清零工作,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

文章关键词:安全隐患 清零 郑州交警 危险 化学品 运输企业 驾驶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漫评:文明参与交通 还安全于你我

    事实上,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都不仅仅是“保命之举”,也是“依法行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 人民日报新论: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防范化解各类影响现代化进程的风险挑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 加强父母等监护职责 我国修法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安全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1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修订草案三审稿针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就加强父母等监护人的监护职责、加强对未成年人个人信息的保护等作出进一步规定。

  • 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记者丁怡婷)2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安委会立即组织文旅、文物、市场、宗教、公安、应急、住建等部门,统一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 应急管理部:化解火灾风险 保障节日消防安全

    国庆、中秋假期到来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各地消防部门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武威消防救援人员与辖区企业微型消防站开展了消防联勤演练,检验发生火灾事故后各单位处置火情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