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养老院还隐瞒了什么?

2020年06月17日14: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养老院之所以成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机构,除老年人本来就是高危人群外,养老院长期以来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在疫情暴发之后迟缓应对,都导致了养老院死亡率远超社会均值。近期更有护理人员爆出,新冠病毒在养老院内部肆虐期间,某些养老院存在对员工隐瞒老人健康状况的问题,致使许多养老院护理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劳工部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在疫情期间收到大量投诉,认为美国许多养老院运营不规范,个人医疗防护设施匮乏,存在众多隐患。更可怕的是,很多养老院还存在对其员工隐瞒疫情,从而导致更多的护理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某养老院护工奎萨达透露,在她所工作的养老院里,当疫情暴发的时候,该机构并未告诉她需要去照顾那些已经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老人,而当得知真相后,奎萨达表示伤心和愤怒,但出于职业道德原因,奎萨达选择了继续坚守岗位。

  然而奎萨达的遭遇并不是个例,美国医学界人士同时批评到,在养老院明知个人防护装备不足、护工人员有感染病毒的危险情况下,仍然隐瞒事实,由此造成了养老院中更多的人员遭受感染,而这些确诊病例中有很多是护理人员。

  从全美范围来看,发生在养老院或其他老年人长期护理中心的死亡病例已经超过5万例,涉及全美7.7万家机构。据统计,美国31个州超过三分之一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来自养老院,而发生在养老院中的死亡病例甚至占据全美死亡病例总数的40%。从感染人数上来说,养老院也是重灾区。据《纽约时报》统计数字显示,养老院中已经至少有15.3万人被感染新冠病毒,而全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70万。而这些数字中也包括那些在养老院中被感染的医护人员。

文章关键词:养老院 美国劳工部 美国医学界 新冠 疫情暴发 死亡病例 护理人员 纽约时报 肺炎 护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美国养老院疫情凶猛 住院人数再创新高

    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AHCA/NCAL)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养老院最近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春季以来的阶段性新高,其中尤以中西部地区最为严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CDC专家小组建议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 

  • 老人住养老院摔成骨折,16个小时后才告知家属 养老院:已尽到看护责任

    住院协议书中显示,刘先生选择二级护理(仅次于一级护理),每月需向养老院支付包括入住费、特护费、伙食费等合计3200元。刘先生当即询问摔得是否严重,对方回答说只有明天早上照个片看看,目前感觉左腿动就痛,没有外伤。

  • 欧洲抗疫故事|请收下一万束鲜花

    指针拨回10月29日傍晚6时,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鲜花批发商马蒂诺正在发愁。法国滨海塞纳省埃尔伯夫市医院急救室的医护人员收到一位不留姓名的人免费送来的24张披萨饼。

  • 虚拟养老院,养老不离家

    甘肃兰州市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同时也是当地老年人的文化活动中心,图为当地老年人合唱团正在虚拟养老院练习合唱。相对于实体养老院,发展虚拟养老院的比较优势非常明显,能够实现分散养老资源的集中供给、精准供给和高效供给,是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冲击的有效选择。

  • 总书记推动的改革身边事丨“我给现在的生活打满分”——民办养老院里的“夕阳红”

    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东方综合养老院,一位老人在护理员的指导下做手指操(8月7日摄)。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东方综合养老院,护理员们为当月过生日的老人开生日会(6月29日摄)。

  • 北美观察丨美国养老院疫情“黑洞”未解 谁把最脆弱的人推向危险?

    6月21日父亲节这天,美国著名的脱口秀主持人奇普·富兰克林(Chip Franklin)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自己母亲的旧照,写道:“这是我妈妈,她今年98岁了,住在养老院,现在被新冠肺炎疫情所困,而我却无法去探望她。”  然而,现实是,富兰克林的母亲和无数美国老人被新冠病毒的阴影所笼罩,面临着生命的威胁。

  • 北美观察丨竟然号召老年人“牺牲” 美政客奇葩言论令人瞠目

    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而老年人群体受到的冲击格外严重,全美15600所养老院不幸沦为疫情“黑洞”。△美国POLITICO网站5月7日报道,纽约州州长科莫因应对养老院疫情不力遭批评。

  • 美国加州:近半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来自养老院

    美国媒体《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5月9日报道,据该媒体的一项数据分析发现,加利福尼亚州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所有死亡病例中,近半数与养老院和老年护理机构有关。在5月8日的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加州州长纽森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养老院和老年护理机构仍是重点防护对象。

  • 东京一养老院39人确诊新冠肺炎 或已发生集体感染

    另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此前消息,15日,“北砂之家”一名70岁男性出现发热症状,18日至21日,和这名男性同住一层的9名入住人员陆续也开始发烧。日媒称,该养老院或已发生集体感染。

  • 英国政府将每日公布养老院死亡病例数

    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主持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的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透露,政府将开始每天公布养老院的死亡人数以及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社区居民人数,他说“这之前是不可能做到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