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念好“四字诀”,推动工作深里走实里去

2020年06月17日17:22  来源:映象网

5034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一些突出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要想破解瓶颈,推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去,党员干部必须认真把握“四字诀”,做到“四个坚持”。

要往“深”里走,坚持对表看齐。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气壮山河的建设、奋发图强的改革的认识,避免“浅尝辄止”。要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任务的把握,真正做到从内心深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杜绝“表里不一”。

要往“实”里究,坚持问题导向。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马克思主义的精髓讲究一个“实”字,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际效果。党员干部在开展调查研究时,应当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锤硬招,让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

要往“准”里找,就要坚持刀刃向内。要把存在的问题准确地找出来,还要敢于“晒”出找到问题的“成绩单”,克服“没有问题”即“过关”的不良心态。要想问题找的准,就得坚持“靶向治疗”,把“背靠背”与“面对面”结合起来,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与“群众提”结合起来,真心诚意听取基层群众、服务对象对民生问题的反映,对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群众的意见要及时收集,对群众的诉求要及时反应,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伤,避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式的蒙混过关,要学会举一反三,检视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切实看清病症,真正找准病因。

要往“细”里抓,坚持系统治疗。干事创业深入到基层一线,因此战线就更长、局面更复杂、凸显出的问题也就会更多更细。基层党员干部应当把握好此次机会,做到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认真按照上级“规定动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下定决心拔钉子。用系统诊疗的方式,一条一条罗列问题,一项一项落实整改,确保发现一条整改一条,不留欠账,杜绝问题“涛声依旧”、“死灰复燃”。(何敏)

文章关键词:党员 干部 基层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