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乘风破浪的老师们,来了!

2020年06月20日17:05  来源:未来网

5034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不拘一格的斜杠老师。他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他们博古通今,文武双全。他们眼中有星辰大海,胸中有丘壑万千,来一起围观闪闪发光的他们吧!

他们超有趣!

山东德州一名“90后”老师王艺璇,因为一个用表情包批卷子的视频在网上火了。

还有的老师在维持课堂秩序时也没忘记用表情包。

他们可以一本正经、语重心长也可以一秒“变脸”——变成孩子们的朋友、兄弟变成爱听学生称赞的“小公主”;变成也会着急发脾气的“孩子”……

他们超有爱!

包袱什么的?不存在!舞动起来那叫一个活泼可爱、热情昂扬~


他们时不时还会给学生们来点意外的惊喜,比如,袖子里藏棒棒糖。

为了保证幼儿园的宝宝们在园内的饮水量这位老师绞尽脑汁与小朋友们“称兄道弟”。


疫情期间各地理发店多不营业开学后很多学生头发都是乱蓬蓬贵州凯里3名年轻老师主动承担给初三年级近300名学生理发的任务。


“当代教师牌托尼,舍我其谁?”

他们超有才!

今年开学后,受疫情影响学校取消了课间操湖南怀化小学老师曾悦溪就琢磨出一套在教室也能跳的创意舞。


重庆市育才中学化学老师赵镭为了让化学变得更有趣用说唱的形式唱出元素周期表。

山西忻州小学美术老师赵文瑞利用暑假花了20多天的时间将科技教室的天花板上画满星空作为学生的开学礼物。

他们超有梗!

山东泰安一中学高三学生成人礼上物理老师于冰的演讲幽默风趣,妙语连珠被学生调侃“段子手”附身……

为了让学生能够快速学习更好地理解甲烷、氨气、硫化氢等几个知识点,四川省广元中学的化学老师向波把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但也是最隐私的“屁”,当作教学案例讲了出来。

他们自带光芒!

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西兴职业中学英语教师王欢,平时的教学任务并不轻松。不过这一点儿也不妨碍一个英语老师对音乐的热情。


每位老师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

向您致敬,乘风破浪的老师!


来源 | 中国教育报综合海南省教育厅、潇湘晨报、荔枝新闻、齐鲁网等

编辑 | 白国宁  霍  然(实习)

校审 | 白国宁

监制 | 李 远

感谢作者的贡献,仅作传播更多信息,转载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未/ 来/网/ 摘

“向乘风破浪的老师们致敬!


    文章关键词:孩子 小公主 开学 90后 校审 教室 四川省广元 海南省教育厅 课间操 快速学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抱孩子28年”案一审宣判

      2020年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

    • 郑州单双号限行首日 早晚高峰通畅,市民:感觉像过年

      在中州大道黑朱庄路一所小学附近,不少前来接送孩子的车辆停在路边,让这里成为整条路上为数不多需要排队通行的路段。对于限行首日的交通状况,一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显感觉通畅多了,“感觉像是过年了。

    • 熊孩子逃学赌气将自己反锁家里一夜,母亲从5楼跳窗户进家反坠楼

      12月3日凌晨3点15分,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湖镇东徐村一住户妻子从五楼坠下,被困二楼。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祥云路小型站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前往救援。

    • 职业教育助力 贵州山区孩子摆脱贫困代际传递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一个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得益于教育扶贫政策,他在贵州当地的职业技校免费就读,毕业后又获得了去宁波技师学院免费深造的机会。

    • 1岁3个月的宝宝从二楼摔下,结果.....

      时隔将近2年,2020年11月30日,车友苏先生再次联系河南交通广播,称孩子恢复有了极大好转,为此也希望通过河南交通广播对救治孩子的医生表示感谢。在记者晁兮的引领下,苏先生一家人见到了当时救治孩子的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冯书彬,一见面,苏先生就握住了冯医生的手说,是您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