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遵义会议

2020年06月22日11:20  来源:解放军画报

5034

  遵义会议: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在极端危难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图为遵义会议会址。

文章关键词:遵义会议会址 党的历史 中国革命 毛泽东为 红军 挽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遵义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  历史证明,遵义会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内生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 遵义会议精神:烛照征程 永放光芒

    “我们要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遵义会议纪念馆副馆长王志力说,正是凭着对崇高革命理想的矢志坚守,才使遵义会议得以召开,错误路线得以纠正,党中央和红军才得以转危为安,中国革命才得以化险为夷。

  • #脱贫攻坚地方行#环球网系列网评一:铭记红色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采访团一行先后赴遵义会议会址、“十谢共产党”发祥地田家沟采访,开启红色初心之旅。而今不管是遵义会议会址,还是“十谢共产党”发祥地田家沟,也尽皆映射出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红色初心。

  • 16家媒体记者感受遵义红色文化

    7月23日, “脱贫攻坚地方行”看贵州线下走访活动启动,16家媒体记者走进遵义会议会址感受红色文化。穿过宽阔的回廊和精致的转角楼梯,登上二楼,一间仅有27平方米的小客厅里,20把藤木椅子静静地围绕着一张赭色的长桌;

  • “记者再走长征路”采访团在贵州遵义与“时代楷模”畅谈长征精神

    “时代楷模”杜富国寄语采访团成员,深入挖掘革命前辈的感人故事,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朋友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个月来,记者团追随红军长征步伐,赴江西、福建、广东、湖南、广西采访报道,目前行进到了贵州遵义。

  • 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接着,张闻天逻辑严谨、系统全面地作了批评博古、李德错误路线的报告,为遵义会议彻底否定“左”倾军事错误路线定下了基调。朱德、刘伯承、李富春、聂荣臻等都相继发言,支持毛泽东的意见,赞成张闻天、周恩来、王稼祥等的正确建议,主张由毛泽东指挥红军。

  • 历史在这里转折:探访遵义会议会址

    映入眼帘的是门楼上悬挂着的“遵义会议会址”六个金色刻字,这是中国诸多革命旧址中罕见的毛泽东亲笔手书。如今,以遵义会议会址为中心,分布着遵义会议陈列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苏维埃国家银行旧址、遵义红军警备司令部旧址等纪念场馆和革命旧址,连接着“红军街”。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召开遵义会议 实现伟大转折

    来看“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系列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征路万里行”移动直播报道团队,昨天从贵州瓮安来到遵义。遵义是贵州第二大名城,是黔北各种土产的集散地,商贸市场十分繁华,这是中央红军长征以来所经过的第一座较大的城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