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七旬老人戴2400度眼镜河沟不幸溺亡,救援队20分钟打捞上岸

2020年03月12日22:3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旭/文图

  3月11日下午,平顶山卫东区申楼村一名高度近视的七旬老人在门前河沟溺水,邻居在二楼阳台看到人后立即报警。随后警察赶往现场,同时平顶山救援队两名队员接到110电话后到现场进行打捞救援。溺亡老人家属称老人腿脚不方便,戴着2400度眼镜,推测是午饭后散步溺水。

  据救援队员介绍,邻居院墙外面是水泥路,水泥路东边是个小河沟,河沟没有围栏,岸边是一排树。溺水老人是孤寡老人,有一个弟弟。其弟弟说老人有七十多岁眼睛高度近视,带的眼镜有2400度,腿脚也不方便。老人溺亡后邻居在二楼阳台看到后报警,随后救援队员将其打捞上岸。此外,救援队员上午在开源路桥东,与公安、消防一同将一名女性溺水者打捞上岸,上岸后经120诊断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平顶山蓝天救援队于2017年10月开始筹备,筹备以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自开展志愿服务以来所有救援费用都是队员共同承担。从筹备至今平顶山蓝天救援队参与各类救援,安全知识普及,大型活动保障90余次。疫情期间积极配合政府在企事业单位,小区以及学校进行防疫消杀,共计77个单位(小区16995户)受益人数为305145人。

   

文章关键词:救援队 河沟 打捞 七旬老人 猛犸 志愿服务 高度近视 队员介绍 报警 水泥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梦火焰蓝】成都应急救援队的五张“王牌”:走近“飞系”救援队

    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救人……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里,有五支特别的“飞系”救援队,近年来表现突出,已经成长为该支队应急救援队的五张“王牌”。

  • 驴友被救后送锦旗 救援队称“是羞辱”

    领队最后还表示,他和被解救驴友特别感激蓝天队员,寄锦旗不是看不起人,希望蓝天队员不要误会。”  刘桐说,10月29日下午接到救援任务后,9名蓝天队员集结,6名队员和消防员一起上山,其中两名队员还崴脚受伤。

  • 警惕!又一“网红”打卡地出事,一人死亡

    继贵州关岭网红景点滴水滩瀑布事件之后,当地又一“网红”打卡地——冰臼,近日也发生险情:9月2日,一名青年在一深水潭边拍照时,不幸滑落其中。9月4日,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贵州蓝天救援队派出翟轲、刘正岭、吕英亮等3名潜水队员前去协助搜救失踪人员。

  • 山西饭店坍塌致29死 新华社:100平为何救援18小时?

    8月29日9时40分左右,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据事故现场抢险救援组介绍,聚仙饭店房屋建筑面积为两层400平方米,坍塌的院子部分约100平方米,为砖混结构。

  • 山西襄汾聚仙饭店坍塌已致5人死亡 救援力量增至710人

    来自襄汾县应急管理局的最新消息显示,现场救援力量已增至710人,抢救出被困人员33人,其中5人死亡,1人重伤。山西一饭店坍塌 废墟下父亲竭力护住孩子,山西临汾一饭店坍塌已致5人死亡

  • 中国人的故事|一句“苏队长动身吧”为何让铁娘子鼻酸

    在接受慰问的一线代表里,有一位身着蓝色救援服的女将,她就是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   穿上蓝色的队服,使命感油然而生,就这样,我成为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最早的队员之一。

  • 心痛!5名儿童手拉手下河游泳,其中2人溺亡

    8月24日下午,漯河市澧河高铁桥下5名儿童手拉手下河游泳,走在最前面到三人突然身子沉下去了,后面的两个在浅水区。8月24下午3点25分,漯河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当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澧河高铁桥下有几名学生游泳,发生溺亡事件请求协助,救援队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 40岁男子摔下悬崖头流血腿骨折,30名队员雨中接力3小时救援

    12时10分,第一梯队上山,考虑山路滑易摔倒等危险性,救援人员决定沿路铺设路绳,并设立安全观察哨,然后直接朝伤员所在位置进发。下午1时52分,第一梯队的救援队员将伤员抬到了第二梯队所在的崖壁处,开始利用溜索系统,将伤员向下转移。

  • 40岁男子摔下悬崖头流血腿骨折,30名队员雨中接力3小时救援

    12时10分,第一梯队上山,考虑山路滑易摔倒等危险性,救援人员决定沿路铺设路绳,并设立安全观察哨,然后直接朝伤员所在位置进发。下午1时52分,第一梯队的救援队员将伤员抬到了第二梯队所在的崖壁处,开始利用溜索系统,将伤员向下转移。

  • 驻马店33岁男子跳河溺亡:没能月入数万 让我水葬吧!

    原标题:《男子与父母吵架后跳河溺亡:没能月入数万,让我水葬吧》14日晚8点左右,新蔡县蛟龙救援队接到当地110指令,称新蔡县黄楼镇一男子跳河急需救援,救援队接到电话后立即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