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交通安全进校园!郑州交警走进学校为孩子们上一堂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2020年06月22日16: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杨晨曦)为牢固学生树立交通安全的意识,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月22日早,郑州交警三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张斌带领4位铁骑队员来到陇西小学为学生做了题为“树立现代交通意识,养成良好交通习惯”的交通安全知识大讲堂。

活动开始,陇西小学的学生代表为三大队的交警同志佩戴红领巾、张卫东校长为交警三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张斌颁发聘书,聘请张斌同志为陇西小学的法制副校长。随后民警孙欢为全校学生上课一堂有趣的交通安全课,民警从交通安全常识、乘坐交通设施的注意事项、随身佩戴物品的作用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生动精彩的讲述和互动提问,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并学习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随后,民警及两位学生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并宣誓: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宣传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排队乘车,不乘坐“四小车”;12岁以下不骑自行车上马路;遇到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遇到交通事故主动报警;主动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积极参加交通安全社会公益活动,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讲座结束后,帅气的铁骑队员在操场把警车“贡献”出来为同学们实际讲解和演示。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堂,充实了学校的安全教育知识,帮助了陇西的师生树立现代交通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提高了学生“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的自觉性,同时希望广大学生发挥“小手牵大手”积极作用,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的同事,当好家长、老师、长辈的交通安全监督员。

文章关键词:交通安全 校园 郑州 交警 学校 安全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

    12月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第107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 河南又有两地发布限行通知!这个地方限行期间免费乘公交

    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餐厨余垃圾运输等)、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车辆等;

  • 漫评:文明参与交通 还安全于你我

    事实上,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都不仅仅是“保命之举”,也是“依法行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 【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 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近日,在包茂高速湖南怀化段桐木坳隧道处,发生了一起小车爆胎失控撞击隧道壁的单方事故。但第一辆故障车辆的驾驶人王某在事故发生后,未按规定放置警示牌提醒后方车辆,也属违法,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 河南严查高速占用应急车道 可“一键报警”举报

    遇有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引起的交通堵塞时,除现场处置警力外,至少保证1台警车、2名警力巡查应急车道,严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不知道违法地点的,在“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一键报警”可以准确确定违法位置,同时视频举报更安全有效。

  • 限行!漯河发布最新通告

    为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增强城市公交车通行管理,有效提升公共交通吸引力,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社会车辆因出入沿路单位或遇交叉路口,需要临时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转向的,不得影响公共汽车通行。

  • 黑衣男摄像头下神速换车牌,十分钟后 连人带车被查扣!

    11月12日上午,位于新乡市凤泉区泉力建材公司附近,一黑衣男子手持一副车牌,站在一辆大货车前面,将手里的那副车牌装在了原有车牌的位置,而新装的上的这幅车牌,正好将原来悬挂的车牌遮挡住。

  • 女子横穿马路被撞身亡 法院判司机行人同等责任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某保险公司被判赔偿原告352771元,原告自行承担161847元。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 把马路当客厅,3岁女童来回奔跑,第10次时被车撞倒

    11月11日,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近日,在云南曲靖,一家长带着孩子来到马路路边摆摊,带着3岁孩子过马路后,家长就忙着卖货,放任孩子独自在马路上玩耍,小孩在马路上来回奔跑,但是,其家长却始终没有制止,孩子来回奔跑了9次的期间,不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小心的躲避过去了,但是,当孩子跑到第10次的时候被一辆汽车撞倒,尽管孩子无生命危险,但警方再次提醒家长,孩子的安全取决于你的安全意识,交通安全教育要从小入手,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放养孩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