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服务载体 长葛市“村企结对”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06月22日18:03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董学彦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烜)丈夫瘫痪在床,孩子正在上学,长葛市后河镇榆林村贫困村民李晓萍曾经为困顿的生活愁眉不展。如今,借助长葛市工商联开展的“村企结对”活动,李晓萍进入森源集团开办的“扶贫工厂”——高强电瓷有限公司工作。

  “我上班就在‘家门口’,每个月能挣3000多块钱,还能照顾孩子他爸,日子是越来越好了。”6月19日11时40分,眼看就到下班时间了,但仍在车间里专心致志地给10千伏避雷器套管涂蜡、蘸釉的李晓萍微笑着说。

  “对贫困户,单纯地给钱给物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变‘输血’为‘造血’,让他们掌握一项技能,有挣钱的门路。”高强电瓷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邢伟民介绍,他们主要为森源集团生产配套电瓷产品,招收了榆林及附近村庄的40多名贫困村民,目的就是通过产业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就业。

  长葛市民营经济在全省处于领跑位次,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的90%,吸纳就业人数占全市就业总人数的90%,拥有年销售额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205家。如何汇聚民企之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长葛市工商联积极探索创新,全面开展“村企结对”活动,动员民营企业采取一企一村、一企多村和多企一村的方式,与地理位置偏僻、产业基础薄弱的重点村进行“点对点”结对帮扶,开展深度合作。

  “有了‘村企结对’这个载体,长葛市民营企业充分发挥在信息、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找准与精准扶贫的契合点,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资金、技术等支持。”长葛市工商联主席胡新英说,2018年以来,全市民营企业先后投入帮扶资金1600多万元,建起扶贫工厂、扶贫车间90多个,安排贫困人口就业1144人。

  围绕精准扶贫,长葛市工商联还制定了“同心圆”社会扶贫方案,开展“扶贫日”爱心捐赠等多项活动,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逾400万元,捐建“爱心超市”20多家。

  “让民营企业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倾力服务中心工作,离不开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胡新英介绍,他们建成了建筑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集党史学习、业务培训、项目孵化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出全省首家县级商会基地,为各个行业商会提供党建学习、开展党建主题活动的场所,吸引了14家行业商会集中入驻、统一办公,成为许昌非公有制企业学院的现场教学示范点,被推荐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前不久,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现场动员会在长葛市召开,长葛市工商联以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的经验做法,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文章关键词:长葛市 党建 引领作用 助力 村企结对 民营经济 娘家人 爱心超市 点对点 电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融媒体中心——改革先行 有“融”乃大

    为总结交流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家融媒话融媒”活动之百名县级融媒体中心主任(总编)谈媒体融合发展系列访谈,即日起在大象新闻客户端云上河南,河南广播电视台IPTV、映象网同时展播。

  • 谁在支持长葛不良企业鲸吞国有资产

    作为天正公司股东的当事人杨建成认为,长葛市人民法院与破产管理人对天正公司破产案的做法,存在典型的程序倒置,破产程序明显违法。除此外,还缘于天正公司法人岳红涛不配合工作,天正公司至今没有提供财务报表资料,与三禾木业、红树林的关系理不清楚。

  • 长葛市人民医院不顾协议“硬”招标4千万项目引纷争

    2011年3月,经长葛市人民政府授权,长葛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与长葛市恒达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达热力公司)签订了《长葛市城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协议》(以下简称特许经营协议)。

  • 关于对长葛市融媒体中心等15家单位 拟作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公示

    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要求,经审查,长葛市融媒体中心等15家单位申请的34个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项(互联网站3个,应用程序10个,公众账号21个)符合许可条件,拟对该15家单位作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准予其在许可项目范围内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 祝贺!河南14地入选全国第四批机械化示范县,有你家乡吗?

    祝贺!河南14地入选全国第四批机械化示范县,有你家乡吗?

  • 长葛“惊现吃人坑”,男子不慎跌入再也没出来!施工路段变成“无主路”?

    道路施工作业或者道路出现损毁,未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未采取防护措施,或者应当设置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而没有设置或者应当及时变更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而没有及时变更,致使通行的人员、车辆及其他财产遭受损失的,负有相关职责的单位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 许昌长葛、禹州两市入围2019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 左瑛君 化红军 张瑞敏 李晓星/文图 禹州市也是连续5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位次较为稳定。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中,苏鲁浙等经济大省继续领跑,前十强分别是江阴、昆山、张家港、常熟、晋江、慈溪、太仓、长沙、神木和宜兴。

  • 果断开枪!

    11月3日16时许,长葛市公安局接到报警,一名男子在长葛市区视察路与人民路交叉口附近磨长砍刀。警情处置中,除一名民警手腕被砍伤外,现场无群众受伤。据初步调查,该行凶男子曹某某,现年30岁,系长葛市增福镇人。

  • 现场曝光!许昌长葛男子持砍刀长剑追砍民警,被警方开枪击伤后抢救无效死亡!警情通报来了!

    男子挥舞两尺多长的大砍刀,不听劝阻,对前来处警的民警挥刀就砍。11月4日晨,在许昌市民的一些微信群里,传出几段惊心视频, 视频背景信息显示,事发地为长葛市 据初步调查,该行凶男子曹某某,现年30岁,系长葛市增福镇人。

  • 百名业主全款房竟在别人名下 百套房产归一人

    2012年,长葛的陈女士以全款20多万的价格,在长葛市香格里拉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合同签订之后,房产证却一直下不来。业主说,去年夏天,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来到他们小区,强制执行了三套房屋,照此下去,他们早晚要搬出自己的房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