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要善做“俯卧撑”

2020年06月23日1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现在是一个健康时尚的社会,很多人们追求健康、追求形体,选择锻炼身体。为“成本控制”,笔者也选择了在家锻炼,选择了最经济实惠的俯卧撑。一套完整的俯卧撑,首先要将身子俯下,紧接着要将身子尽量靠近地面,卧于地面,最后撑起整个身子,这样一个完整的俯卧撑就完成了。

       殊途同归,党员干部在干工作时也应如做俯卧撑一般,做到身体力行、事必躬亲。练好“俯卧撑”,练就钢筋铁骨般的身体和肌肉,为国家挑好复兴的担子,不负党的期望,不负人民的重托。

       党员干部要做好“俯卧撑”,俯下身子,实干担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俯卧撑基本在俯,俯不下身子就做不好俯卧撑,我们好干部的标准也是如此。必须摆正位置,放下架子,立足于实干,真正地为民服务、为民谋福。新的时代也是新的挑战,新的挑战必然需要实干担当、敢于作为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党员干部不仅要有胆识、有思想,更要不断进取、敢于担当,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

       党员干部的“俯卧撑”是卧于基层,锤炼本领——“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俯卧撑关键之处还在于“卧”,只有卧下身子才能起到锻炼的效果。党员干部要强本领,就要下苦功,多到基层锻炼。毛主席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党员干部要常走于田间地头、扎根基层,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基层的重要性,沉心静气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因为只有藏龙卧虎般的修炼,才能真正地行稳致远。

       党员干部的“俯卧撑”是撑起复兴,实现振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俯卧撑,重点在撑,如果撑不起来,就只有趴下去,这需要长时间的锻炼和坚定的意志来完成。这如同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一样,救国于危难之际,拯民于水火之中,就是因为拥有了“撑”的信念。勤政爱民是为官者的根本,新的时代造就新的希望,新的希望推动新的发展,党员干部要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为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进取。在全面深化改革征程中,党员干部要当仁不让做先锋,锐意进取勇担当,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思想,镌刻出美丽的新时代。

党员干部的“俯卧撑”,是让人炼就无穷无尽的战斗力量,是使人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是催人永不懈怠的奋斗底色。(刘龙)


文章关键词:党员 干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