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教育从“融”向前

2020年06月23日10:52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年以来,广西贺州市顺应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潮流,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党建融媒体建设,从单一平台发展到多元平台,从形式相加上升到内容相融,从宣传教育功能拓展到综合服务,从单向传输衍生到多边互动,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着力构建新时代全媒体党员教育新格局,努力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成效。(据共产党员网)

要与初心相融合。对于组工部门而言,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抓好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工作,可以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自己的初心,将自己与党的事业实现最为紧密的“捆绑”。无论是张富清还是黄文秀,他们能够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扎根到人民群众当中,能够在人生道路上书写传奇与谱写辉煌,这些都是与组工部门扎实的党员干部教育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从初心坚守的角度出发,我们就应为党员干部提供各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大餐”。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思想认识,而且还对自己在新形势下应当干些什么、如何干、干到何种成效,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要与人民需求融合。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实践的主体。对于组工部门而言,在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上,应当将人民群众需要作为根本的出发点。无论是教育培训内容的选择还是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出台,都应当站到人民群众需要的层面进行衡量把关。无数历史实践证明,只有和人民群众需要紧密融合起来,这样才能确保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与实际需要结合起来,这对于党员干部今后更好地融入到人民群众当中都有着非常好的助力成效。

要与互联网融合。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在实际落实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很多组工部门借助创新思维,创新各种形式的互联网+教育培训模式,满足了党员干部全时间全方位教育培训的需要。而且,组工部门还可以为党员干部提供不同形式的视频、图片等,这对于保障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余浅)

文章关键词:党员 教育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