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辣眼!女子看完日食 双眼像被灌了辣椒水

2020年06月24日08:26  来源:厦门晚报

5034

震撼!乘客坐飞机时拍到日环食全过程 光芒四射的太阳秒“变脸”

  金环日食的奇趣天象

  确实不容错过

  21日

  不少市民

  纷纷到空旷场地观看日全食

  “6·21”日环食全纪录

  但万万没想到

  厦门的王女士却

  “乐极生悲”

  21日晚10点左右

  王女士感觉

  双眼有些刺痛、还爱流泪

  随后症状越来越重

  双眼就像被灌了辣椒水一样疼

  无法睁眼

  看东西也越来越模糊

  王女士赶紧打车赶往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就医

  经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李海波博士检查,发现王女士的眼角膜上皮损伤,出现眼睑刺激征,导致结膜水肿、眼睑水肿、双眼红肿,

  应该是眼睛受到了强烈的紫外线刺激导致的电光性眼炎

  王女士这才告诉医生是她21日下午跟朋友一起看日全食

  没有买到专业眼镜

  直接用肉眼看日全食

  回家后不久开始出现视物困难等症状

  李海波博士为王女士开了一些眼药水以促进角膜伤口愈合回家再观察那么裸眼看太阳到底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呢?

  李海波博士介绍,太阳光中的紫外线、红外线和蓝色光是导致眼睛损伤的主要因素,这种损伤和太阳光在眼部的吸收总量密切相关。

  裸眼看日食,发生的最严重眼疾就是视网膜黄斑病变,主要表现为黄斑灼伤以致穿孔,形成黄斑孔。另外,紫外线还可以使角膜上皮坏死、脱落,造成患者结膜充血水肿,有剧烈的异物感和疼痛,怕光流泪,并有视物模糊的情况,俗称“电光性眼炎”。电光性眼炎通常有个潜伏期,快的半小时后发作,慢的6~12小时后才发作,最长不会超过24小时,患者很难当场发现。

  李海波博士提醒观测日全食一定要做好防护

  包括平时使用紫外线消毒灯时也要注意

  眼睛绝对不能直视紫外线光源

  否则就会受到伤害

文章关键词:双眼 日食 辣椒水 电光性眼炎 王女士 女子 日全食 眼睑水肿 症状 医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环十横十纵”21条示范路8月25日前大提质

    按照市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作安排,我市要对“一环十横十纵”21条道路进行大提质。全面整修道路病害,做到窨井无沉陷,路面无龟裂,道牙无破损,人行道道砖平整无残缺;盲道无占压。

  • 关系超级好!鹿晗邓超陈赫齐换头像

    紧接着,鹿晗也在微博曝光此张照片,并发出和陈赫同样的文案。”“超哥终于明白等等跟小花妹妹的感受了吧。”

  • 有人花1万给猫拉了双眼皮 网友炸锅:让狗和猪咋想

    这是近期猫友群里流传的一组照片:刚下手术台的猫还红肿着双眼,眼睛虽然变大了,精神却十分萎靡。记者了解到,宠物整形来自韩国,名目繁多,包括割双眼皮、裁耳、拉皮和拔指甲等,目前国内很少有宠物医院公开做这些项目。

  • 女子微整工作室做完双眼皮 回家后不敢照镜子

    九江市民方女士在一家名叫“善美医疗美容”的工作室进行了微整手术,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微整之后,她自己都不敢看照镜子了。“善美医疗美容”顾客方女士说:就是双眼皮,就明显眼睛一个大一个小,当时做完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

  • 女子割双眼皮后眼睛漏光发炎 院方:可能熬夜造成

    陶女士说,自己所做的双眼皮手术已经过去了两年,早已过了恢复期。可这手术后的双眼皮却并没有给她带来预想中的美丽电眼,反而让她烦恼不已。陶女士称,晚上睡觉漏光,眼睛根本闭不紧,只有用手按住才能闭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