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教育先行做好模范党员

2020年06月24日09:55  来源:映象网

5034

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新时代的党员教育,不仅是“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更要让党员成为有好习惯、硬作风、大胸怀、好品质的党员。

做宁静致远的模范党员。古人云:“积财千万,无过读书”。学习是修养之道,是提高修养、升华境界的重要途径。因此,作为一名党员,要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要通过学习,要养成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好习惯。早在1939年,毛泽东同志就讲过:“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党员要不断向书本学习知识,提高技能;要不断向先进榜样学习,做到见贤思齐;要不断向历史学习,以史为鉴;要不断向人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在静心致学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让党员的旗帜更加高扬。

做求真务实的模范党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党员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民心向背。求真务实是我们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要求,是优良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要求的是言和行的统一,不要说一套做一套。 “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如何做有求真务实硬作风的党员呢?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干好事,干成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坚定”,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锤炼本领、强化作风做求真务实的模范党员。

做淡泊名利的模范党员。陶行知说:“教育为公以达天下为公。”强化党员教育是为了让党员有包山汇海的宽广胸怀,以大胸怀建功立业。俗话说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要正确懂得取舍、对待得失,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不含糊、不迷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站稳正确立场,从战略高度分析和认清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总趋势,淡然面对个人进退留转荣辱得失,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

做达观向上的模范党员。“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如果总是能看到生活中积极的一方面,你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这种心态不仅影响你看待周围环境的方式,还会给周围的人带来影响。党员在漫长的道路上不可能一路顺风,会面对诸多困难和荆棘。这就需要党员始终保持达观向上的心态,“在愁苦的日子里心平气和”始终相信“福的一天终究会来临。”积极心态会自动发挥作用,但他不会自动拥有,需要党员心怀阳光,心存感激,努力实践,在实践磨砺中砥砺达观向上的好品质。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党员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星星之火,加强党员教育,就是点燃党员能力水平之火,点燃自我完善提升之火,点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火。(陈俊彤)

文章关键词:党员 教育 党性 作风建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对共产党员的谆谆教导

    2020年12月3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贵州遵义:生态工程美了环境富了群众

    赤水河流经乡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进河堤、进农户,调查登记污染情况,摸清污水排放源头,并对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为建立和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法治化,遵义还采取组织包保、划分责任区方式,将河段生态环保责任压实在流经属地乡镇,做到分段而治。

  • 【地评线】映象网评:恪守“四不”,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必须从“忠”“廉”“ 担”“ 为”四个方面出发,坚持做到“不动摇”“不伸手”“不弯腰”“不忘本”,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

  • 永不凋零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

    2018年6月29日中午,李夏(中)与同事一起在长安镇大源村核灾。汪夏寅 摄  “党中央决定,追授李夏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夏生前是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2019年8月10日牺牲在抗击台风“利奇马”的第一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