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端午别扎堆!近期这些聚集性病例敲响警钟

2020年06月24日16: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明天起就是端午小长假,一些市民正酝酿聚会。北京目前已通报多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病例,其中儿童病例尤其让人揪心。北京日报客户端提醒市民,防控正在紧要关头,即使是传统佳节也不要聚集聚餐,应该做好消毒防护,避免疫情在单位、家庭蔓延。

 

  6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核酸检测有关情况以及端午假期公众健康提示,请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回答媒体提问。

  有记者提问,公众是否可以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说,截至22日,全国有106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第一,继续控制景区流量,端午假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继续按照最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来执行。

  第二,继续推进能约尽约,提高预约制度实施的覆盖面,推进预约常态化,除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外,控制现场收票、领票的数量。

  第三,严防人员瞬时聚集,各地景区要因地制宜,加强关键节点的管理,在出入口、健康筛查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狭窄通道等加强巡视巡查,防止人员瞬时聚集现象的发生。

  他说,为了游客出行顺利,建议做到三个了解:了解旅游目的地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了解目的地景区景点关于预约制度管理的要求;了解天气变化的情况等。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青年报

文章关键词:聚集性病例 端午 儿童病例 肺炎 客户端 新冠 新型冠状病毒 提醒市民 防控 长假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卫组织:北京采取的大规模应对措施体现了灵敏性和遏制病毒的能力

    当地时间6月19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由于一些国家未能控制疫情,其可能会经历第二个高峰,如果将疾病传播程度降低到一定程度,后续才有可能出现所谓的第二拨疫情,也许是在秋天或是今年晚些时候。迈克尔·瑞安指出,北京此次应对疫情就是很好的例子,采取了大规模应对措施,以防疫情失控,如迅速发现、调查和遏制聚集性传播。

  • 世卫组织:不认为北京疫情失去控制 将继续支持中国应对疫情

    当地时间15日,针对北京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世卫组织周一表示中国政府正在积极调查与控制。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 “无论是哪里的聚集性病例,都至关重要,每个病例都需要跟进和正确处理。

  • 110天13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聚焦这三大议题

    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提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 舒兰确诊病例因洗公安制服感染?疾控专家:有这种可能

    5月7日以来,吉林省舒兰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5月10日,辽宁省沈阳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5月5日由吉林市乘坐高铁到沈阳;5月9日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来自同一小区。

  • 全球确诊破280万 意大利5月起逐步复工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6日10时(北京时间26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4900例,达到280479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18例,达到193722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