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最帅天团来了!!!

2020年06月24日16:31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最帅天团来了!!!

  在今天举行的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活动上,中国仪仗队英姿飒爽走过红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整齐的步伐

  帅气的身影

  傲人的身姿

  引发无数网友赞叹

  ↓↓↓

  应俄方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此次共派出105名军人,赴莫斯科参加红场阅兵,队员平均身高1.86米,平均年龄20岁。这是时隔五年,中国军人再次参加,俄罗斯的胜利日阅兵活动。

  要知道

  这并不是

  解放军仪仗大队第一次出国亮相

  2010年9月16日  墨西哥

  为庆祝独立200周年,墨西哥举办庆祝活动。墨西哥政府邀请了中国、美国、俄罗斯、巴西等16个国家的仪仗方队参加阅兵仪式。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首次赴海外参加活动。

  2011年6月2日  意大利

  意大利共和国成立65周年纪念日,适逢意大利统一150周年。应意大利邀请,解放军仪仗大队护旗组3名官兵高擎鲜艳的五星红旗亮相当天阅兵式。

  2011年7月5日  委内瑞拉

  为纪念委内瑞拉宣布独立200周年,解放军仪仗大队应邀参加阅兵庆典,这是解放军仪仗队第二次建制式出国参加国外大型庆典表演。

  2013年9月16日  墨西哥

  为庆祝墨西哥独立203周年暨墨西哥陆军成立100周年,墨西哥政府当天举行盛大阅兵仪式。解放军仪仗大队同美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等18个国家的仪仗队,以及墨西哥陆、海、空三军方阵,一同亮相墨西哥城。

  2015年5月9日  俄罗斯

  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共有超1.6万人参加。解放军仪仗大队排在10个外国方阵之首,帅气亮相。

  2017年3月23日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国庆日举行盛大阅兵典礼、飞行表演和花车游行等活动。应巴基斯坦邀请,解放军仪仗大队派方队参加阅兵式。

  2018年和2019年7月3日  白俄罗斯

  解放军仪仗大队先后两次受邀参加白俄罗斯国庆日阅兵。

  在世界的舞台上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

  用坚定的步伐

  过硬的作风

  展现中国军人形象

  为你们自豪!

亮点都在这里!看懂俄罗斯胜利日阅兵新装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莫斯科红场胜利日阅兵可以说是姗姗来迟。虽然在5月9日俄罗斯举行了规模盛大的空中阅兵式,但没有陆地装备的参与阅兵气势还是显得有些单薄。6月24日,推迟了一个多月的胜利日阅兵式终于在莫斯科红场隆重举行。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属于“逢五逢十”的大年,本次红场阅兵出动近1.4万名官兵、225件武器装备,在受阅的武器装备方面也是“惊喜连连”,多款新型装备首次亮相。

  二战“老古董”焕发新春

  按照历年阅兵传统,领衔地面方队的都是在卫国战争时期立下赫赫战功的T-34坦克,今年也不例外。但与往年只有1辆T-34坦克领队出场不同的是,今年领衔的是整个T-34坦克方队,多达11辆T-34坦克同时登场。而且这批T-34坦克不是从博物馆搬出来“文物”,此前仍在部队中以“老骥伏枥”的状态服役作战。去年,俄罗斯以回购的方式从老挝军队获得了这批T-34坦克,当时这批服役了超过半个世纪“古董”坦克依旧还有战斗能力。这批T-34坦克经过铁路运输回到俄罗斯,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随后俄军对这批T-34进行了维护和翻新,用作爱国主义教育的“活教材”,并最终让它们登上了胜利日阅兵场,重拾当年的荣耀。

  在T-34方队之后登场的还有SU-100坦克歼击车,这款战车在二战时号称是德军坦克的克星,于1944年10月投入战场,也立下过赫赫战功。如此多数量的二战“古董”登上红场阅兵场,这在近几年的俄罗斯红场阅兵式中都是相当罕见的,也足以看得出俄罗斯对这些二战“功臣”的深深敬意。

  陆战“大杀器”重装亮相

  号称“陆战之王”的主战坦克是历年胜利日阅兵的最大亮点,俄西部军区在今年4月列装了首批T-90M坦克,该坦克也在胜利日阅兵式上正式亮相。虽然俄罗斯已经研发出了新一代的T-14“阿玛塔”坦克,但这种坦克造价高昂、战力未知,尚不具备大批量列装的条件。而从T-90坦克改进而来的T-90M,战斗力有显著提升,正好能满足俄罗斯坦克换代空窗期的作战需求。

  据悉,T-90M坦克使用了功率1130马力的V-92S2F型柴油发动机,换装了新型的爆炸反应装甲、炮塔下方加装了链甲式装甲,可进一步增强对RPG火箭弹等武器的打击。除车体外显而易见的升级外,T-90M坦克车内的电子设备也得到了大幅升级,信息化作战能力进一步增强。T-90M坦克保留了原有的“窗帘”主动防御系统的激光检测装置和烟雾弹发射模块,而拆除了原来的主动干扰器。在火力配置上,T-90M坦克换装了与T-14“阿玛塔”一样的2A822A82-1M型坦克火炮,可发射新型的钨合金穿甲弹、次口径脱壳尾翼稳定穿甲弹、9M119M炮射导弹等,打击能力进一步提升。

  除了T-90M坦克外,另一款参加阅兵的改进型的坦克——T-80BVM也备受关注。作为全球第一款采用燃气轮机的坦克,T-80坦克在俄军中有着独特的用途。采用燃气轮机发动机的T-80坦克的一大特点是,即使在零下50度超低温环境下也能照常启动,因此很适合在严寒的北极地区部署使用。随着近年来俄罗斯不断强化在北极地区的军力部署,T-80坦克又重新获得了重视,俄罗斯推出了最新型的T-80BVM版本。T-80BVM配备一台GTD-1250发动机,这种1250马力的燃气轮机拥有出色的低温启动性能。该坦克还装备了新型炮长瞄具,新型火炮控制系统,此外还对车载无线电系统进行了改进。

  此外,还有一款陆战“大杀器”也是在阅兵式上首次亮相,就是TOS-2多管火箭炮系统。TOS-2是从有着“喷火坦克”之称的TOS-1多管火箭炮系统改进而来。从TOS-1到TOS-1A,搭载的220毫米口径火箭弹射程从6公里提升到了12公里,数字化作战能力也得到加强,而TOS-2则放弃了TOS-1A所使用的T-72坦克底盘,换用全新的乌拉尔卡车6X6卡车底盘,进一步提升越野行驶能力和快速部署能力。目前关于这款新型武器的公开信息非常有限,但有报道称其在自动化、射程和打击精度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

  首次在今年胜利日阅兵亮相的一款布雷车也值得关注,这是俄罗斯最新研发的新型模块化火箭布雷车,备弹达到了惊人了50枚,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大面积布雷作业。同时采用了模块化储运发射箱和发射箱整体吊装技术,可以快速进行装填再发射。

  防空“小鲜肉”密集登场

  多款新型防空武器系统也是本次胜利日阅兵的亮点。包括S-350防空导弹系统、“山毛榉”M3防空导弹系统、“台风”-VDVK防空装甲车、偏流”自行高射炮系统以及“铠甲”-SA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首套S-350“勇士”防空系统于今年2月27日列装俄军部队,该系统将逐步取代现役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进一步提升俄罗斯地面防空部队的作战实力。S-350系统的一个完整作战单元包括两辆导弹发射车、一辆相控阵雷达车和一辆指挥车。这款新型中近程防空导弹系统最大作战半径达60公里,最大射高为30公里。与S-300防空导弹系统相比,S-350的最大特点是能够混装发射多种导弹,而且一辆发射车的载弹量从4枚提升到12枚,可混合装载并发射S-400系统和山毛榉-M1-2系统配备的中程防空导弹及其他型号的短程防空导弹。

  “山毛榉”M3是“山毛榉”系列防空导弹系统的最新改进型号,其最显著变化是将原来“山毛榉”系统裸露的导弹换成了导弹发射筒,这对于导弹的储存、保养和运输都是相当有益的。备弹数量增加到6枚,打击效能得到提高。

  “台风”-VDVK防空装甲车和“衍生品”防空战车则属于机动能力强的轻型野战防空武器,“台风”-VDVK防空装甲车的车顶配备了一座无人遥控炮塔,这在同类型的轻型装甲车中比较少见。这种车顶无人遥控炮塔没有传统的炮塔吊篮装置,减轻结构重量的同时还节省了车内空间。该炮塔配备的是与BMP-2步兵战车相同的2A42型30毫米火炮,能够用于对付低空的直升机、小型无人机等目标,也可以用于对付地面有生目标。

  “偏流”自行高射炮系统则是一款非常独特的防空系统,目前主流的自行火炮都采用35毫米或25毫米口径的火炮,而俄罗斯的这款新武器直接转而采用威力更加强大的57毫米火炮。据悉,这种防空火炮的速射可达每分钟120发,最大杀伤距离6公里、最大射高4.5公里,可以打击最大飞行速度为500米/秒的高超音速目标。

  “铠甲”-SA是俄罗斯在“铠甲”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基础上研发的极地专用版本,与基础型“铠甲”采用的轮式底盘不同,“铠甲”-SA采用DT-30PM铰接履带式全地形车底盘,以提升在极端地形环境下的行驶能力。原系统中目标跟踪雷达两侧2A38防空炮的位置由3套集装箱式防空导弹发射装置所替代,备发弹从12枚增加至18枚。

来源:央视 环球网

文章关键词:仪仗队 红场 大队 阅兵式 巴基斯坦 卫国战争 帅气 阅兵仪式 委内瑞拉 白俄罗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