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多家外航复航中国:至少14家发布航班计划

2020年06月28日09:0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多家外航复航中国。

  截至6月27日,据澎湃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已有包括法航、新西兰航空、新加坡航空、胜安航空、新加坡酷航、达美航空、汉莎航空、维珍航空、美联航、大韩航空、韩亚航空、全日空航空、日本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在内的14家外国航空公司发布了复航中国的航班计划。

  目前,中美航线现状为美方每周4班、中方每周4班的态势。其中,美方执飞航企为美联航和达美航空,各每周运营2班,其中,美联航每周执飞2班旧金山-上海浦东往返航班,达美每周执飞西雅图-上海浦东和底特律-上海往返航班,经停首尔;中方执飞航企为国航、东航、南航和厦航,其中,国航每周执飞一班北京-洛杉矶往返航班,东航每周执飞一班上海浦东-纽约肯尼迪往返航班,南航每周执飞一班广州-洛杉矶往返航班,厦航每周执飞一班厦门-洛杉矶往返航班。

  法国航空

  6月16日,法国航空宣布,自6月18日起逐步恢复巴黎-上海客运服务。

  法国航空首架飞往中国的复航客机AF198航班于2020年6月18日23:30分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并于6月19日16:45分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法航计划每周运营从巴黎飞往上海的定期航班,将在确认航班授权及开放销售后发布正式通知。

  在防疫措施方面,法航方面称,自2020年5月11日起,所有法航营运的航班在起飞前将逐一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查,旅客需要在法航运营的航班上全程佩戴口罩,所有与旅客接触的机组成员以及代理人员也被要求必须佩戴口罩;为旅客在机场施行社交隔离措施,尽可能地在机场旅客经过的区域安装有机玻璃隔离保护屏;在法国国内航班和欧洲境内短途航班上,暂时停止提供餐食和饮料服务,在长途航班上也会提供有限客舱服务,并优先提供单独包装的产品;引入特定程序对飞机进行定期消毒,采用喷洒经批准的有效期为10天的可消灭病毒的产品;机上空气循环系统配备了“高效空气过滤器(HEPA过滤器)”。

  鉴于新冠疫情期间,目的地与过境国家(或地区)的入境和居留手续信息可能有所调整,法航鼓励旅客在旅行前联系相关机构以了解相关信息。

  新西兰航空

  6月18日,新西兰航空宣布已获批复航上海,6月22日起执行每周一班的“奥克兰—上海浦东”航班。

  具体执飞航班号为NZ289/NZ288,当地时间每周一从奥克兰出港,周二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随后于周三执行回程。新西兰航空计划使用其波音787-9客机执飞这一航班。

  为了完善旅客和机组人员的防护,新西兰航空对机场、贵宾休息室和机舱等场所都加强了清洁与消毒;机场、值机柜台和飞机上均提供消毒洗手液;航班上配备有防护工具箱、医用手套和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物品;所有耳机、枕套及毛毯在使用前后都会进行全面消毒;执飞上海航线的787-9客机也有先进的空气过滤系统,在净化空气的同时具备过滤病毒的功能。

  目前新西兰全国的疫情警报等级已经降至一级。在此情况下,新西兰航空已于6月8日恢复了其20个新西兰国内航点的运营,同时还将从七八月起增加新西兰国内航班的运力,计划调整至疫情前的55%。

  新加坡航空和胜安航空

  6月20日,新加坡航空宣布,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3月26日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经相关审批通过后,7月1日-7月31日期间,新加坡航空及胜安航空将分别继续保留每周一上海往返新加坡的一个航班及每周一重庆往返新加坡的一个航班。

  其中,新加坡航空SQ830/SQ833航班将执行每周一的新加坡-上海往返航班,执飞机型为787。胜安航空MI972/MI971航班将执行每周一的新加坡-重庆往返航班,执飞机型为738。

  7月1日-7月31日期间,除以上航班外,新航及胜安航空其余中国-新加坡航班的客运服务已取消,后续航班新航及胜安航空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做动态调整。

  新加坡酷航

  6月7日起至7月31日,新加坡酷航将执飞新加坡-广州航班,航班号TR100/101,每周一班,周日执飞。

  6月2日起至7月31日,将执飞新加坡-香港航班,航班号TR980/981,每周3班,周二、五、日执飞,

  7月1日至7月31日,将执飞新加坡-台北航班,航班号TR996/997,每周一班,周日执飞。

  美国达美航空

  6月22日,达美航空宣布将于6月25日恢复西雅图-上海浦东航线。

  该航线经停首尔仁川机场,每周运营两班。其后7月起,达美航空将运营西雅图-上海浦东、底特律-上海浦东航线,该航线同样经停仁川机场,每周运营一班。

  自今年2月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暂时停飞中美航线后,达美航空是第一家恢复中美航线的美国航企。

  上海浦东-西雅图航线将由达美航空最新的旗舰客机空客A350执飞。

  达美航空方面介绍,其在地面和空中实施的健康安全举措包括:一是所有航班在出发前均采用静电喷洒消毒;二是客机安装先进的配备HEPA过滤器的空气循环系统,可以滤除99.99%的极微小颗粒物,包括病毒;三是调整登机流程,按照由后向前的顺序登机,减少乘客前往座位时从他人身边经过的机会;四是精简机上餐食和饮品服务,鼓励乘客自带食品和非酒精饮料,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五是锁定中间座位、减少每个航班的乘客数量。对于国际航班,达美至臻商务舱套间的客座率不超过75%,达美尊尚经济舱和经济舱的客座率不超过60%;六是所有乘客均需全程佩戴口罩。

  此外,达美航空建议乘客提前查询并确认中国和美国关于COVID-19检测筛查的出入境相关规定。

  德国汉莎航空

  6月23日,德国汉莎航空宣布恢复往返中国大陆与德国之间的定期航班。自6月24日起,德国汉莎航空将使用A340-300客机恢复法兰克福-上海定期航班,每周一班。

  首个复飞航班将于6月24日当地时间18:05从德国法兰克福起飞,并于次日11:55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个从中国出发的航班将于6月26日13:15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并于当天晚间到达德国法兰克福。

  具体航班信息:

  6月首个复航航班:6月24日LH728航班,法兰克福-上海,由空客A340-300执飞,16:45-9:55+1 (次日到达);6月26日LH 729航班,上海-法兰克福,由空客A340-300执飞,13:15-19:30。

  7月1日起,每周三LH728航班,法兰克福-上海,由波音747-8执飞,17:10-9:55+1 (次日到达);每周五LH 729航班,上海-法兰克福,由波音747-8执飞,13:15-18:55。

  英国维珍航空

  6月24日,维珍航空宣布,将于8月4日恢复伦敦-上海航线,每周一班。

  复航首班航班将于8月4日从伦敦希斯罗机场出发,次日抵达上海,并于8月5日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飞往伦敦。

  复航后,维珍航空VS250航班将于每周二当地时间15时15分从伦敦希斯罗机场起飞,次日上午9时25分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VS251航班将于每周三11时40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16时50分到达伦敦希斯罗机场。

  此外,维珍航空还宣布自8月起将恢复更多其航线网络内的客运航班,17个目的地包括特拉维夫、迈阿密、旧金山以及巴巴多斯等。

  维珍航空提醒,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目的地与过境国家地区的入境和居留手续信息可能会有调整,请旅客出行前联系相关机构了解最新信息。

  美国联合航空

  6月27日,美联航宣布,自7月8日起,将恢复美国旧金山—中国上海浦东航线(经停韩国首尔),每周2班,由波音777-300ER执飞。

  在今年2月因新冠肺炎疫情暂停飞往上海的航班之前,美联航是服务中国市场的最大美籍航空公司。该公司每天有5个航班往返于上海和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纽约/纽瓦克的枢纽机场,在上海市场上已经服务了30多年。

  在跨太平洋市场上,美联航今年7月还将恢复芝加哥至日本东京的航班。此外,美联航还将恢复至韩国首尔的航班,重启至中国香港的航班,并将经停香港飞往新加坡。

  大韩航空

  据大韩航空官网,自6月23日至6月30日,将保留仁川-沈阳航班,航班号KE831/832,每周1班,周五执飞;保留仁川-香港航班,航班号KE607/608,每周3班,KE607每周二、四、六执飞,KE608每周三、五、日运营;保留仁川-台北航班,航班号KE691/692,每周4班,每周二、三、五、六运营。

  自7月1日至7月31日,将保留仁川-沈阳航班,航班号KE831/832,每周1班,周五执飞;保留仁川-香港航班,航班号KE607/608,每周3班,KE607每周二、四、六执飞,KE608每周三、五、日运营;保留仁川-台北航班,航班号KE691/692,每周4班,每周二、三、五、六运营。

  韩亚航空

  6月23日至6月30日,韩亚航空执飞仁川-长春航班,航班号OZ303/304,每周一班,周二执飞;7月,韩亚航空执飞仁川-长春航班,航班号OZ303/304,每周一班,周二执飞。

  全日空航空

  自6月16日至6月30日,全日空航空将执飞成田-上海浦东航班,航班号NH919/920,每周一班,周日执飞。

  自7月1日至7月31日,全日空航空将执飞成田-上海浦东航班,航班号NH919/920,每周一班,周日执飞。

  日本航空

  自7月1日至7月31日,日本航空将执飞成田-大连航班,航班号JL829/820,每周一班,周四执飞。

  埃塞尔比亚航空

  自7月1日至7月31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将执飞亚的斯亚贝巴-上海航班,每周一班,航班号ET684/685,每周一从亚的斯亚贝巴起飞,每周二到达上海。

 

文章关键词:美联航 复航 微小颗粒物 航班计划 外航 航班信息 航班号 达美 上海航线 航线网络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联航宣布于10月21日恢复中美不经停直飞航线

    自2020年10月21日起,美联航上海往返旧金山航线将无需再经停韩国首尔。”  自新冠疫情以来,美联航领先业内,全力推进多项新政策和创新举措,致力于为旅客和员工打造更加安全的旅途。(原标题:《美联航宣布于10月21日恢复中美不经停直飞航线》)

  • 美国10月超3.5万航空业员工或将失业 美媒:面临“911”以来最严重危机

    美媒披露,从10月起,美国或将有35000多名航空业员工面临强制休假或失业,这对于一个正勉强“维持生计”的行业来说,无疑是另一个灾难性打击。△《华盛顿邮报》:美国航空业正面临“911”以来最严重的危机,本周将裁员35000多人。

  • “男子回国6万买票登机被拒只退4万”追踪:代购已垫付所有票款

    9月3日下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以《疫情下回国“天价机票”调查》,报道了在塞班岛务工的陈晨(化名)与妻子,花六万元从旅行社购买机票回国,被拒登机后退款难的问题。随后,陈成告诉记者,已收到旅行社打来的退款,包括65050元机票钱和20000元购票费。

  • 数千元机票飙到8万!海外务工人员揭内幕:中介用软件倒票炒票

    “我们收不到退款,没钱生活,没钱购买其他机票回国,滞留海外,生活困难……”9月1日,记者收到陈晨(化名)投诉称,花六万从旅行社买的双人机票,因被拒绝登机面临退款难。“最初微信交流时,我问过尹某,如果无法登机如何退票,她承诺按照航空公司要求将会按照票面价退款。

  • 100多名中国乘客因美航班延误起飞滞留美国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17日发布的消息,由于原定于当地时间16日中午起飞的美联航航班起飞延误,100多名拟乘坐该航班经日本东京转机回国的中国乘客未能登机。

  • 每周两班!美联航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

    北京日报消息,“美国联合航空”官方微信号刚刚发布消息称,美联航宣布将于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运营,率先复航的上海浦东-旧金山航线将经停首尔仁川机场,由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每周运营两班。

  • 美股暴涨道指收涨6.38% 波音四个交易日涨近90%

    疫情严重冲击了美国就业市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28.3万,环比上升300万,为此前纪录高位的5倍,显示出疫情对就业市场造成的冲击。决议声明称,英国经济面临长期风险,如有必要,可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以缓冲新冠病毒对经济的打击。

  • 苹果新款iPhone生产时间表恐推迟

    ”  了解苹果流程的消息人士表示,通常新的iPhone机型是在1月下旬和2月初左右开始从原型到数百万部的组装过渡。有供应链专家此前表示,苹果仍有时间去确保新款iPhone的生产时间表,然而当前的出差限制让情况变得很难。

  • 因新冠病毒疫情 美联航宣布暂停24个中美往返航班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联航(United Airlines) 宣布,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将暂停二月第一周的24个中美往返航班。美联航平均每天有12个中美航班,是第一个受疫情影响而停止部分中美航班的美国航空公司。

  • 美联航将大陆台湾变成以货币选择所在地 中方回应

    8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问:据报道,在中国民航局要求在期限内将台湾的称呼改为“中国台湾”后,美国联合航空网页上中国大陆、台湾、香港都变成以“货币”选择所在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