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宁夏特色农产品受热捧,引南方客商慕名而来

2020年06月28日10: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5034

  6月27日,宁夏中卫市中宁县早康枸杞基地内,头茬枸杞开园采摘,吸引了一批南方采购商。

  “天下黄河富宁夏,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宁夏特色产品品质高、功效好,加之产业基础、生产要素、品牌优势等方面的不断提升,宁夏道地食材越来越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热捧”天地膳电商平台创始人秦上告诉记者。最近,通过观看直播带货了解到,宁夏有诸多的地理标志性特产,而且大多是药食同源健康产品,特别符合他们的采购条件。来自福建、广州、湖南等的考察商家,将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宁夏的道地食材,并把这些有地理标识的产品带回去,在“天地膳”电商平台进行推广,通过快速建立宁夏特产供需链条,打通宁夏特产从园子到消费者盘子的“最后一公里”。

  以“直播+短视频+电商”形式销售特色农副产品,这是从传统经济到网红经济的颠覆转变,宁夏紧抓网红经济的牛鼻子,从民间到官方,都开启了“直播带货”的新模式。6月16日,宁夏吴忠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亮相上海某直播间,与影视演员一起为红寺堡葡萄酒、黄花菜带货,开播半小时,销售额近200万元;6月18日,中宁县委书记陈宏做客“6.18中宁枸杞鲜果直销节”直播间,推介道地品质中宁枸杞……

  除了县委书记直播“带货”外,在宁夏各地,产业带头人、网红等以网络直播、线上秒杀、互动参与等方式,把宁夏各类原产地食材从田间地头搬到消费者面前,不停拉动着销售“流量”,一时间,从民间网红到基层干部,纷纷为宁夏特产“直播带货”!

  “最近,很多宁夏的特色农产品都在网上售卖,特别是我们看到有县领导上台,为特色农产品站台背书,更加增添了我们想要了解这些特产的好奇心”秦上说。

  除了枸杞,商家们还看准了宁夏的盐池滩羊、红寺堡葡萄酒、同心八宝茶、中卫硒砂瓜、泾源黄牛肉、宁夏菜心、叶盛贡米等宁夏道地食材。(禹丽敏 穆林静)

文章关键词:特色农产品 宁夏中卫 特色产品 客商 特产 流量 食材 直播带货 红寺堡 秒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屏边:特色资源变致富产业

    目前,屏边全县已累计发展以荔枝、猕猴桃、枇杷为主的水果种植39.2万亩,发展以杉木、桤木为主的用材林105万亩,发展以草果、砂仁为主的林下中药材31万亩。屏边县县长李雄文告诉记者,屏边县将苗绣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大力发展具有民族特色的苗绣产业。

  • 总投资814.5亿元!73个豫沪合作项目签约

    我省每年还向上海供应米面及加工制品10亿斤、蔬菜8亿斤、瓜果4亿斤……  深化与上海的合作,是河南多年来对外开放工作的重中之重。20年来,从引进项目到产融结合,从单向承接到互利共赢,从产业合作到全方位牵手,豫沪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开拓了发展新空间。

  • 消费扶贫把大别山优质农产品“搬到”大城市

    山茶油、虾稻米、油板栗、南湾鱼、土鸡蛋、罗山八珍、光山十宝……10月23日,走进位于郑州市经三路的大别山农产品展销中心,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 河南省公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33地入选

    日前,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根据《省农业农村厅、林业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科技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实施方案》的要求,省农业农村厅、林业局等七部门开展了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和遴选工作。

  • 河南省公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 33地入选

    日前,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根据《省农业农村厅、林业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科技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实施方案》的要求,省农业农村厅、林业局等七部门开展了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和遴选工作。经县市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出33个拟认定的河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进行公示。

  • 浙江诸暨:香榧丰收

    10月26日,诸暨市东白湖镇里四村榧农在晾晒香榧。目前,诸暨香榧种植面积13.7万亩,产果面积5万亩,今年产量3000吨,产值约10亿元。目前,诸暨香榧种植面积13.7万亩,产果面积5万亩,今年产量3000吨,产值约10亿元。

  • 从“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和“世界餐桌”

    作为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第一肉制品大省和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大省,我省始终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以保障重要和优质特色农产品供给为目标, 实现河南由“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和“世界餐桌”的转变。

  • 展示豫农优品 推进互惠共赢 豫沪携手 开启农业合作新篇章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我省销往上海的猪肉有11.58万吨,折合活猪139万头,占上海市总需求的近十分之一;禽类约61万只、禽类产品0.83万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开展“年货河南”活动,组织河南农业企业以年货或年货集装箱的形式,在上海市举行新春年货销售活动,丰富上海市民的“年货篮子”。

  • “赶农集”载歌载舞庆丰收 特色农产品展让游客满载而归

    在海南乐东,当地农民载歌载舞欢庆丰收,举办的特色农产品展让游客满载而归。参展农户:这是我们的黎家糯米酒,今年我们做了一个新包装,就是我们一个黎陶的包装,外边还装了一个黎锦, 把我们黎族的所有的文化非遗全部集为一体。

  • 农民丰收节,来芒砀山看看永城农民多“管”

    丰收,是麦香的味道,是脸上的微笑,是果实累累鼓起了农民的腰包。据悉,活动将分为开幕式庆典活动、特色展区和乡村旅游系列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将小吃和乡村旅游系列主题活动相结合,在大家感受丰收节喜悦的同时,享受味觉的饕餮盛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