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安阳一楼盘违规预售近一个月 房产监察部门立案调查仍难叫停

2020年06月29日09:3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刘朋飞 /文图

  “全城招募,交一千抵一万”、“水木清华龙熙地,今日正式开盘,按揭优惠98折、一次性优惠95折”……连日来,安阳市多位市民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反映,位于安阳市平原路北段的水木清华·龙熙地项目还未取得预售证就公然预售。对此,安阳市房产监察支队称他们于6月初就已对该项目立案调查,责令停止。可记者在近日走访调查中,发现该楼盘违规预售仍未停止。

  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证就公然开盘

  “对外公然宣称开盘,我到现场才知道刚开建,连预售证都没有。”据购房者张女士反映,5月底,一个自称是“水木清华·龙熙地”的销售顾问加她微信,推荐其购买他们的楼盘。

  (与销售顾问的微信聊天记录)

  在微信聊天中,该销售顾问称楼盘于6月9日开盘,前期交一千抵一万,开盘当天按揭优惠98折、一次性优惠95折,目前优惠后的价格在6500到6800左右。经不住销售顾问的劝说,张女士交了1000元,并决定6月9日当天前往现场选房。

  (开盘当天摇号)

  “开盘当天去的人很多,尽管去到现场,只能看到户型图和平面图,并且是摇号选房。”张女士说,当她提出去楼盘实地看看时,却被告知正在挖地基,不能去施工现场。再细问,得知预售证正在办理中。“还没有预售证,谈什么开盘预售?”后来,张女士借故离开。

  (开盘当天交钱选房)

  “我说起退钱时,销售顾问有些不情愿,反而让我再考虑考虑,说8、9、10号楼都差不多销售完了,剩余的房源不多了。”张女士表示,当天项目营销中心搭了几个棚子,交钱的市民比较多。

  “地基刚开挖就敢卖房?简直太无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了。一旦资金链等环节出现问题,坑害的还是无辜的市民。”张女士不禁担心说。

  (楼盘还未出地面)

  近日,在在张女士的带领下,记者在该楼盘处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工作,作业面还未出地面,而楼盘咨询处,还不时有市民交钱选房。

  房产监察支队立案调查已近一月,违规预售仍难叫停

  开发商是否取得了预售证?是否存在违规预售?带着质疑,记者走访了安阳市房管局和房产监察部门。

  “目前该楼盘只有1号楼有预售证,其它没有。”6月28日,在安阳市市民之家三楼房产窗口,通过工作人员查询,记者得到的答复是:该楼盘只有1号楼取得了预售许可证。

  “我们之前走访时就发现了(违规预售),并且在开盘前(开发商宣称的开盘日2020年6月9日)就进行了立案调查,并且责令他们停止(违规预售行为)。”在安阳市房产监察支队,209房间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告知记者,他们目前正在核查违规预售的具体情况,并且建议记者可以多向他们提供一些线索。

  “既然已经立案调查快一个月了,为什么他们还敢顶风违规预售?”针对房产监察部门的答复,张女士也很惊讶。她说,如今,不仅销售顾问的朋友圈“交一千抵一万”的活动仍在继续,就在楼盘咨询处仍存在交钱选房的活动。

  (销售顾问朋友圈6月9日的宣传)

  业内人士:违法成本低 监管仍需加力

  河南省国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秦永民表示,早在2010年,住建部就明确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筹、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开发商为何顶风违规预售?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都希望能加快资金回笼速度,多年来,种种原因导致预售许可规定停留在纸上,违规预售反而成了行业“惯例”,只要不出问题,一般也就无人过问。

  对于违规预售如何处罚?秦永民表示,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擅自预售商品房,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款1%以下的罚款。

  国家明确要求,各地要切实履行房地产市场监管的主体责任,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全面排查、精准打击。

  “监管与处罚应该监管前置,处罚只是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房地产企业违规违法行为应及早制止。”秦永民同时认为,违法成本太低,惩罚力度不够,难以对房企起到震慑作用。

  “现行的违规惩处力度并未成为房企的‘高压线’,如果仅靠行业自律,企业难免会铤而走险。”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房时,应查看楼盘《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对未取得该证的项目,不要购买或支付定金。

  是谁给了“水木清华·龙熙地”房产项目违规预售的特权?该房产项目的违规销售行为何时能被叫停?本报将继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楼盘 叫停 房产项目 立案调查 预售商品房 开盘 龙熙 销售顾问 选房 开发商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 出新规: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

    成都热点楼盘优先卖给无房家庭【成都出新规: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成都市住建局发布通知,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仅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其中无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房源数的70%,剩余房源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购。

  • 7天成交1465套,郑州各大楼盘在贝壳全民新房节创纪录!

    11月5日到11月11日,贝壳找房郑州站合作的新房楼盘,整体认购1465单,经纪人总带看量超1.7w次。在活动期间,贝壳开设直播看房专场,邀请房企嘉宾、楼盘置业顾问和地产行业KOL等专业人士开展楼盘直播活动200多场。

  • 洛阳一楼盘预售证还没办下来 房子却已快卖完

    近日,有洛阳市民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反映,位于洛阳伊滨区光武大道与吉庆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旭辉朗瑞中央公园,3号楼在未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房屋已将近售完。有网友曾于11月1日在该网站留言区就3号楼预售证问题进行咨询,回复称旭辉如意府3幢正在申请办理预售许可相关手续。

  • 新郑一女子买房后发现楼盘猫腻 想退17万意向金结果傻眼

    新郑市民高女士11月2日向记者投诉,反映位于该市新区的“华祥湖滨一号”违规售楼在先,拖延退款在后,前前后后追款两年之久,仍然两手空空。“当时接待我的置业顾问是位女士,她说预售证已经办好了,9月份就可以正式签合同,让我放心买。

  • 3000个楼盘80万套特价房加入双十一 想在郑州买房的看这里

    这可能是“打工人”双11最关心的一则消息。10月22日起,大家就可以上天猫双11抢购特价房了。100多家房企带着3000个楼盘、共计80万房源集体参加天猫双11,特价房范围覆盖近300城市。也就是说,目前在售的主流楼盘,一半都可以在天猫双11买到。

  •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所在小区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

    原标题: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所在小区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里面杂草丛生,阴森恐怖。2000年悉尼奥运会,为了推广别墅,王忠和向获得金牌的数位湖南籍运动员,各赠送了一套时值100万的同升湖山庄别墅。

  • “金九”成色不足房企决战“银十”:有楼盘打出6.6折促销

    “一方面受中介门店放假影响,另一方面假期第一天看房客未达到高位,但预约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预计假期后续日成交可达5~6单。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也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亮眼,出现“抢跑”等因素,导致今年楼市的“金九”成色不足。

  • 天津房价松动 “金九银十”部分新房降价甩卖

    作为拱卫京畿要地的天津,其房地产市场一直备受各界关注,今年“金九银十”,天津楼市又松动了。当地业内人士向新京报记者介绍,不断上升的库存量,也是导致天津房地产市场下行的主要因素。

  • 漯河一楼盘涉嫌违规预售被约谈后 仍组织300余“准业主”组团看房

    近日,映象网记者接到漯河市民冯先生反映,称自己在位于该市源汇区嵩山路与金江路交叉口的金江学府了解房产时,不断被置业顾问催交房款,并一再介绍“交一万抵两万”的促销活动,而置业顾问推销的部分楼栋并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 郑州一楼盘烂尾!业主顽强自救两年,省直公积金:超过两年拒贷……

    买房子办贷款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郑州市民许先生却说,他到省住房公积金办理贷款的时候,被告知购房合同超过了期限无法办理。记者把许先生的情况反映给了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法规处,目前,该中心已受理了许先生的贷款申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