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明显回暖!

2020年06月29日17:06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端午假期,各地推出多种优惠措施提振消费信心,农业生产、商贸服务多个行业亮点不断,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端午期间,在广州增城农场经营者张海光的果园里,悬挂在火龙果田垄上的2000多个LED灯,好比满天繁星散落大地。夜晚会发光的张家果园,变身成为网红打卡地。



疫情影响,上半年,农产品曾一度滞销,网络购物、无接触配送等新兴服务需求快速增长。各地与龙头电商、直播平台合作,线上下单、云上销售。


端午假期,京东、拼多多的消费数据显示,大宗水果、牛羊肉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50%,节日期间新增的下沉市场订单占了七成。



线上火爆,线下升温。这个端午假期,在上海南京路豫园、成都春熙路等11条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人们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有序购物、理性消费。端午前两日,春熙路商圈人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水平。



数据显示,这个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同比恢复50.9%;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同比恢复31.2%。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文章关键词:端午 第一时间 央视 果园 假期 财经 农业生产 农产品 视频 新闻联播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连休5天!2021年节假日安排出炉

      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2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光明日报2020-07-15 09:49:37

      江西乡村旅游复苏快、复工率高,截至7月7日,全省850余家乡村旅游点已经有830余家恢复开放,恢复开放率高达97%,共吸纳近7万名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务工,增加了收入,保住了饭碗。

    • 古韵《七夕谣》劝君早惜缘

      盛传牛女幽欢。霜露空陪泪眼。遍闻离弦乱。色参差、分裂峻险。秋来听断雁。链接:一曲《端午谣》伴您过端午醉花间过青门引·端午谣 香露滴滴坠。侧畔满山翠。梦中品尽情滋味。

    • 端午河南省旅游市场恢复居全国前列

      全省共接待游客575.96万人次,同比恢复了61%;旅游收入18.05亿元,同比恢复了40%;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0个、9个百分点。假日期间,各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的要求,实行实名信息登记、红外测温、车辆消毒、人数限流等措施,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游览。

    • 端午河南共接待游客575.96万人次 旅游市场恢复居全国前列

      6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端午假期,河南省旅游市场恢复居全国前列。全省共接待游客575.96万人次,同比恢复了61%;旅游收入18.05亿元,同比恢复了40%;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0个、9个百分点。

    • 你一直在我心里

      很多时候我们期盼节日 

    • 【端午假期·消费】线上消费火爆 农产品成交额增长超150%

      线下消费复苏升温,而线上消费则持续火爆。来自京东、拼多多的消费数据就显示,大宗水果、牛羊肉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了150%,节日期间新增的下沉市场订单就占了七成。

    • 【端午假期·消费】线上消费火爆 农产品成交额增长超150%

      线下消费复苏升温,而线上消费则持续火爆。来自京东、拼多多的消费数据就显示,大宗水果、牛羊肉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了150%,节日期间新增的下沉市场订单就占了七成。

    • 端午假期各地推出特色活动活跃节日市场气氛——消费市场正快速回暖

      端午假期3天,全国各地结合市场需求,采取多项举措,在确保疫情有效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消费市场回暖。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当前我国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回暖,下半年有望保持持续回暖趋势。

    • 端午假期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记者曾诗阳)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端午假期,各地坚持疫情防控为先,严守安全底线,全国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遗产+旅游”和旅游民宿成为假日旅游热点,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持续升温,夜间旅游活动增多,成为新亮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