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各级工会要在“六稳”“六保”中充分发挥作用 积极推进以训稳岗

2020年06月30日12:3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印发《意见》,要求各级工会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作用。

  《意见》强调,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推动企业做好厂务公开工作,发挥集体协商作用,做好援企稳岗相关法律服务工作,推动用人单位落实好劳动法律法规和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特别是对湖北等地外出务工人员就业一视同仁等政策措施。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下岗职工、农民工的就业指导,推进全国工会就业服务网络平台建设,着重做好对湖北地区和湖北籍劳动者的就业服务工作、举办湖北就业招聘专场,实施“阳光就业暖心行动”,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积极推进以训稳岗,针对农民工、下岗职工、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制定专项培训计划,加大家政服务业培训投入力度,到2020年底前各级工会组织培训家政从业人员20万人(次)。

  《意见》指出,要保障职工工资待遇权益,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行业的分配状况,严格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推动形成根治欠薪工作长效机制。开展“解困脱困集中攻坚”行动,建立健全工会预防相对困难职工返贫常态化帮扶工作机制,完善多层次梯度帮扶格局,推动困难职工纳入政府救助范围。

文章关键词:意见 六稳 困难职工 就业服务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高校毕业生 就业指导 帮扶工作 厂务公开 返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收到线上建言3.7万条

    记者7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凝思汇智 共谋新局”——“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线上已收到建言3.7万条,线下活动共发放问卷4000多份。

  • 全国林下经济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 从业人数超过3400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2月6日发布,全国林下经济经营和利用面积目前已达6亿亩,林下经济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从业人数超过3400万。林下经济,主要是指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

  •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指导意见 佩戴口罩对控制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意见。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如果家庭成员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疑似接触过病毒,建议在家中也佩戴口罩。该机构警告称,随着天气变冷、假日即将来临,人们在室内的聚会活动会增多,这将加剧病毒传播,“普遍佩戴口罩”是一个重要的防疫策略。

  • 生活垃圾分类进展如何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生活垃圾分类列出了时间表:上海、厦门、宁波等46个重点城市到2020年年底力争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基本全覆盖,分类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分类处理能力明显增强。

  • 财政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意见 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财政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 六部门发布《意见》——推动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

    包括盘活小区既有公共房屋和设施,保障新建居住小区养老服务设施达标,加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点和综合利用,推进居家社区适老化改造。包括支持参与提供医养结合服务,支持开展老年人营养服务和健康促进,发展社区助老志愿服务,促进养老产业联动发展。

  • 年底前,全面取消!

    《通知》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国家医保局回应,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

  • 年底前,全面取消!

    《通知》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国家医保局回应,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

  • 七部门联合发布: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

    昨天(2日),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国务院扶贫办、银保监会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2019年,财政部等七部委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发现了问题主要集中在三类。

  • 惠民惠农补贴将实现“一卡通”发放

    据悉,《指导意见》还提出,到2023年,实现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监管格局基本建成;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补贴政策的科学性和资金绩效明显提高。鼓励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发放补贴资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