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两部门:县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

2020年06月30日12: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创稿

5034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县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稳存量、拓增量,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县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增加有生力量。

  通知明确,加大县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力度,在去年招聘高校毕业生数量的基础上,再扩大招聘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提高公开招聘针对性,从基层实际需求出发,精准聚焦短缺人才,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招聘方案和岗位要求。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艰苦边远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对公共卫生、全科医学等急需紧缺医学专业人才建立公开招聘绿色通道,放宽条件限制,按规定确定工资待遇及工作补贴。促进人才合理流动,保持基层人才队伍稳定,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更务举加均衡、高质量发展。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明确任措,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公开招聘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广泛推介招聘信息,严格执行公开招聘相关规定,严肃人事纪律,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文章关键词:基层医疗 卫生机构 高校毕业生就业 县级 招聘信息 基层卫生 基层人才 卫生健康 公开招聘 全科医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基层·我们在行动|迈瑞规范化实验室落户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

    10月10日,由南阳市卧龙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蒲山镇卫生院)承办的“强基层·我们在行动”卧龙区规范化实验室建设研讨培训班成功召开。据悉,此次以“强基层·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规范化实验室挂牌活动,全国有十座城市、3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同时联动,河南有5家基层医疗机构参与,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是此次活动的主会场之一。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智慧医疗让百姓就医体验越来越好

    使用手机即可在线享受多项医疗健康服务;医院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自助服务,挂号、缴费、查询检查结果不再排长队;在医生的引导下,江为美带着孩子,按照预检、取号、接种登记、接种的流程,只花几分钟就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

  • 我国探索开展老年痴呆特色防治服务工作 包括患者评估筛查和预防干预服务

    国家卫健委办公厅11日公布《探索老年痴呆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旨在预防和减缓老年痴呆的发生,提高家庭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案确定了试点地区到2022年的工作目标,包括公众对老年痴呆防治知识知晓率达80%,社区(村)老年人认知功能筛查率达80%。

  • 儿科协同合作破解儿童“看病难”

    北京市属医院儿科协同合作,将改变儿科“不相往来”的现状,方便患儿家属预约、转诊、会诊,极大提升儿童诊疗水平。儿科“成团”发展将改变儿科“不相往来”现象,在预约、会诊、转诊、特殊检查检验等方面开设绿色通道,便于患儿有序上送下转。

  •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医师节是全社会给予医生的特殊荣耀

    经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教师节、记者节之后,我国设立的又一个特定职业群体节日。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两部门联合下发招聘通知 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从医

    各地要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县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0年县级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 国家卫健委:加大对非传染科和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培训力度

    国家卫健委网站6月10日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原标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 【地评线】金羊网评:坚持“人民至上”,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堤坝”

    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 秦博勇:完善分级诊疗制度 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专访全国政协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民建中央副主席秦博勇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民建中央副主席秦博勇就带来的关于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提案接受了记者专访。

  • 吉布提向中国专家组颁授勋章

    日前,吉布提总理卡米勒在吉布提人民宫向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12名成员颁授“6·27独立日”国家勋章,表彰专家组为吉布提抗疫所作贡献。中国驻吉布提大使卓瑞生表示,吉方为中国专家组授勋,不仅是专家组全体成员的荣誉,更是中吉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象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