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楷模!河南省公安厅开展七一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6: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6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公安厅50名青年民警赴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楷模”七一主题团日活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探寻先进典型奋斗足迹,砥砺入党入警初心使命,为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奋力谱写河南公安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汇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进行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行动指南》专题教学,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形成原因、科学内涵及实践路径,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成长历程的百折不挠、脚踏实地与勇毅担当。广大青年民警“两个维护”的自觉更加坚定,奋新青春之元气的动力更加充沛,发新时代之曙光的信念更加昂扬。

全体人员面对面聆听了“当代愚公”“全国道德模范”张荣锁事迹报告及新乡先进群体精神解读,徒步穿行了横绝于千仞断崖上的挂壁公路,既感悟了不畏艰险、战天斗地、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回龙”精神,又领略了叠彩峰岭江山秀丽,感受了巍巍太行中华脊梁的气壮山河,进一步锻造了革命意志,补足了精神“钙源”,砥砺了初心使命。

 

深入开展了省公安厅机关“常青警”第一期理论学习研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对标先进典型群体,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生动讲述所见所学所获,真切抒发所想所感所悟,朝气勃发,氛围热烈,激扬文字,见解独到,达到了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凝聚共识的目的和效果。

活动期间,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基地各项日常管理及教学秩序,警容严整,纪律严明,精神状态昂扬向上,队列动作整齐迅捷,奏唱警歌高亢有力,充分体现了人民警察纪律部队属性,生动展现了厅直机关青年民警过硬作风,受到教育基地及其他班次培训学员一致好评。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团日鲜活生动,学习研讨入脑入心,提升了党性修养,开阔了胸怀眼界,激发了工作热情,一定以此为新的起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榜样力量,争做时代楷模,将浓烈的爱国之情、坚定的强国之志转化为笃实的报国之行,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熔铸忠诚魂魄,点燃信仰火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平安河南建设和高质量公安建设锦瑟华章。

文章关键词:红色基因 时代楷模 河南省公安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