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视联播点赞咱商丘!唱响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10月13日07:46  来源:HNTV外联部

503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各地举办一系列精彩的文化活动,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培育家国情怀,引领时代风气。今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河南商丘开展淮海大书场活动,唱响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讴歌人民,礼赞英雄。在商丘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门前,河南坠子、大鼓书等曲艺表演赢得阵阵喝彩,节目既有经典革命故事,也有歌颂美好时代的新段子,激发了人们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

背景资料

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位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张菜园村,同时这里也是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淮海战役总前委司令部设在张菜园村83天,邓小平、陈毅、刘伯承等人在此指挥了淮海战役第三阶段的战斗。1963年11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河南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商丘淮海大书场是商丘市曲艺家协会在张菜园村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旁筹建的一个商丘曲艺博物馆,是商丘市曲艺工作者一个学习交流的场所,平时这些曲艺人在总前委旧址门前广场进行常年演出活动。河南坠子、豫东琴书、大鼓、大铙等表演形式多样,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文章关键词:央视联播 商丘 红色基因 革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