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新建公园要拆除部分区域建变电站?相关部门回应

2020年07月01日09:1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郑州市东陈伍寨公园是一座新建公园,也是周边居民休闲健身、休闲游憩的地方,但今年年初以来便不断有消息传出该公园内部分区域将拆除,用来建设一座500千伏变电站。并且,此前该公园内部分区域被围挡围了起来。事情到底如何呢,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公园区域内部分地块被围挡围起 悬挂有“夜市广场”标牌

  对于东陈伍寨公园不少人都比较陌生,该公园曾被纳入2015年郑州市为市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按照此前中原区政府对外发布的信息,东陈伍寨公园属于区级公园,于2016年年初简称并开放,公园范围为西至西三环、南至陇海铁路、东至秦岭路、北至金水西路西延。

  “今年年初的时候,公园内部分区域被不明身份的人用围挡围了起来,我们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这里要建一座变电站,但是在此之前我们却并没有见到任何的通知和公示信息,”日前,家住东陈伍寨公园附近小区的李女士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反映了这一问题。

  事情到底如何呢,对此,记者也前往东陈伍寨公园进行了实地查看,在走访中记者留意到,在该公园中间区域确实存在着一大截的围挡,在此锻炼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此前这里围挡的区域比较大,附近居民反映比较强烈,便将围挡推倒了一部分。

  同时,记者留意到,在东陈伍寨公园的东北角紧挨金水西路西延有一大片区域被围挡围了起来,按照此前中原区相关部门公布的信息显示,这块区域也应在公园范围内。但现场记者看到该处围挡内停放了不少的车辆,并且现场悬挂有“夜市广场”的标牌。

  郑州市相关部门回应:确要建一座变电站 但选址仍未定

  东陈伍寨公园内的围挡区域要做何用途,是否真要拆除公园部分区域建设变电站呢?对此,记者也联系到了郑州市中原区绿化管理所,该所相关工作人员并未向记者告知围挡的情况,但表示目前并未接到通知说该处要建设变电站。“目前的已知规划,这里并没有变电站,老百姓是可以放心的。”

  在采访中,记者也留意到,此前有市民通过网络渠道就东陈伍寨公园内是否要建变电站的问题,向郑州市及中原区相关部门进行过咨询,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及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郑州市中原区委办公室等单位在回复中均提到,“ 根据郑州市供电网络规划,为构建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电力保障体系及清洁高效的能源体系,郑州市将关停新力电厂机组,实现郑州市主城区煤电机组清零。结合郑州市主城区供电半径条件,需在该区域规划建设一座500千伏变电站,以满足郑州市新力电厂关停后郑州主城区用电需求,目前变电站项目在方案研究论证阶段。”

  就此情况,记者也联系到了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有关变电站的规划编制工作并未启动,选址更没确定。该工作人员同时解释,“该区域”范围是很宽泛的,并不是指的就是公园所在的区域,“下一步,我们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开展相关工作,为增强社会公众对规划的参与度,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根据法律法规,在规划编制和审批程序中,我们都会依照规定广泛征求社会意见”。

文章关键词:公园 变电站 区域比较 围挡 中原区 拆除 猛犸 机组 电厂 供电半径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郑州明年开建5个森林(湿地)公园!计划完成国土绿化逾3万亩

    12月2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后,郑州市立即召开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今冬明春的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要完成国土绿化面积31300亩和中幼林抚育58000亩、开建5个森林(湿地)公园、创建完成108个森林生态乡村和11个森林特色小镇。

  • 俄媒:俄男孩许愿抱熊猫 普京“难”住了

    [环球时报记者 柳玉鹏]据俄罗斯《消息报》6日报道,普京5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愿望树-2020”线上慈善活动。去年,普京从“愿望树”摘下10岁男孩科切托夫的愿望信,这名小男孩已经如愿参观索契奥林匹克公园。

  • 宜兴:生态宜 产业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近年来,江苏宜兴市始终坚持“生态宜居、生态惠民”,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出一条生态宜居、产业兴盛的特色发展之路。2012年开始,丁蜀镇对莲花荡区域实施环境整治,拆除圈舍面积近3万平方米、退渔还河300亩,原本的千亩农田复垦后经过流转,打造成了生态农场。

  • 屠凤娜:绿色转型要提高生态要素配置效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促进生产和消费方式的绿色化转变,有助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理念和情怀

    河北正定古城,福建厦门市鼓浪屿、福州市三坊七巷、三明市万寿岩遗址,浙江良渚古城遗址等一系列重要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他都倾注了大量心血。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身体力行推动文物保护抢救,修复隆兴寺,保护古寺碑,组织开展文物、古树普查,对文物古建划定保护范围……

  • 雪后初霁的黄土高原

    12月3日拍摄的雪后初霁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无人机照片)。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

  • 全国知名景区烤肠价格调查:新疆一景区烤肠仅两元

    日前,黑龙江牡丹江雪乡烤肠15元被指价格过高,遭游客吐槽。对此,当地官媒发文为雪乡喊冤,并拿泰山山顶矿泉水价格作对比:“15元的烤肠确实是雪乡景区之外出售的,但也属于明码标价。潇湘晨报记者多方询问游客、商户,不完全调查全国知名景区烤肠价格,发现普通烤肠单支售价在2至10元。

  • 为了心中那片绿——长江源头的捡垃圾志愿队

    回到家后,江文朋措和两个朋友商量着成立了治多捡垃圾志愿队,利用闲暇时间在县城周围捡拾垃圾。新华社发  如今,治多捡垃圾志愿队成为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治多管理处的一个协会——三江源国家公园治多生态环保协会,大家有了统一的绿色会服。

  • 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为了在2030年之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除大力节能,在“十四五”“十五五”期间还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李宏伟认为,未来,切实做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等基础性工作,应以落实产权主体为关键,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