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壮观!三峡工程今年首次泄洪,机组接近满发

2020年07月01日15:50  来源:新华社

5034

  受长江中上游强降雨影响,进入三峡水库的水量持续增多。为腾出一定库容迎接近期可能到来的洪水,三峡枢纽于29日上午开启两个泄洪孔,加大下泄流量。这是三峡枢纽今年首次泄洪。

  近期长江上游乌江、岷江、沱江有强降雨。受此影响,三峡水库入库流量27日下午开始增长。28日14时,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4万立方米/秒,是27日14时的两倍。为应对此轮来水,长江防总要求将三峡水库下泄流量上调至日均3.5万立方米/秒。

  29日8时,三峡电站34台机组全开,总出力超过2000万千瓦,接近满发状态。

  目前,长江上游东部、长江中下游自西北向东南的强降雨过程仍在继续。记者从长江委水文局获悉,7月1日至2日,长江上游干流附近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3日,嘉陵江上游、汉江上游有大雨,局地暴雨。7月上中旬,三峡水库可能迎来新一轮洪水。

文章关键词:机组 三峡水库 三峡工程 长江上游 强降雨 下泄流量 局地暴雨 三峡枢纽 洪水 三峡电站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上海6例本土确诊病例溯源结果公布

    12月7日,上海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11月20日至23日,浦东新区累计报告了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溯源结果如下:病例4在浦东机场另一物流公司工作,发病前14天内曾在工作时接触过境外货运航班机组人员。

  • 【中国梦 大国工匠篇】陈建平:焊接改变人生 弧光成就梦想

    ”1996年,陈建平经过2年的学习,走上了焊工生涯,他始终牢记父亲的话,手臂上的伤疤也见证了他20多年以来对焊接工作的执着与坚守。从学徒到熟练焊工,再到锅炉焊接质检员、技术员,从普通工人到技师再到高级技师、焊接技能教练……陈建平在师傅指导下不断学习,在弧光闪耀中锻炼,在焊花飞溅中成长。

  • “霸座”上天了!男子飞机上装睡不肯走,结局亮了

    面对机组人员的劝解,这名男子索性闭上眼睛装睡,机组人员来劝了他三次,可男子就是赖在不属于他的座位上不走。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张某因扰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机场警方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

  • 日媒关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打破国外核电技术垄断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11月27日0时41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8日报道,中国国有核电巨头中核工业集团11月27日宣布,中国独立研发的新型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11月27日0时41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据介绍,经现场确认,该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 尴尬一幕:反华高官在越南被当作“伤寒玛丽”

    美媒曝奥布莱恩访越“被嫌弃”:餐被送至酒店房间外,同行机组人员被遣至泰国。转引彭博社报道的《赫芬顿邮报》26日在标题里说,“据报道,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在越南被当做‘伤寒玛丽’(Typhoid Mary)对待”。

  • 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27日0时41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中核集团福清核电总经理赵皓介绍,经现场确认,该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 民航局:机场货物运输及装卸时进口货物与其它货物不混装、不交集

    针对运输机场,增加进口货物转运作业、完善入境旅客和机组闭环管理工作流程。本次修订旨在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助力“双循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近5000家企业、机构共14682人报名赴上海参会、观展、招商 开放盛会的河南作为

    11月6日,河南交易团在上海举办了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通过河南采购需求发布推介、成交合同签约、对接洽谈等活动。还有,美国穆拉德集团有意与郑州经开区企业进行投资合作;皇誉宠物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拟于漯河市就食品产业进行深入对接;

  • 央企进博会"购物车"扩容升级 多家企业签大单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最热的词依然是“买买买”。“我们诚邀全球合作伙伴积极参与新区块招标,参与我国深水、稠油和低孔渗等油气资源开发,以及海洋油气重大技术装备攻关等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