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层出不穷!美国又一起警察对非洲裔暴力执法视频曝光

2020年07月02日08: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在美国,非洲裔遭警察暴力执法的事件层出不穷。除了近期的弗洛伊德事件,当地时间28日,又一段警察暴力执法的视频被媒体公布——视频记录了今年1月佛罗里达州警察对一名非洲裔女子暴力执法的全过程。

  美国又一起警察对非洲裔暴力执法视频曝光

 

  当地时间1月14日,正在开车的33岁非洲裔女子萨菲娅·萨切尔(Safiya Satchell)被警察霍尔迪·马特尔(Jordi Martel)拦下。原因是,他接到报警,萨切尔此前一家俱乐部与人发生争执。在萨切尔拒绝下车后,马特尔强行将她拖拽下车。坐在副驾驶上的目击者拍下了全过程。

  目击者:你的膝盖为什么压在她的脖子上,这太奇怪了!

  警察:后退,后退。

  目击者:你为什么要电击她?

  除了这段视频,马特尔的随身摄像头也记录下了他对萨切尔使用电击枪的过程。期间,为了阻止她反抗,另一名警察将她的双手死死压住。

  事后,马特尔承认,自己对萨切尔实施了两次电击,导致受害者腹部和四肢多处擦伤和淤青。

  上周,迈阿密警察局表示,两名警察已被开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层出不穷!美警察对非洲裔暴力执法频发

  事实上,无论是刚刚这起案件,还是弗洛伊德之死,都是美国社会种族问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警察对非洲裔暴力执法事件可谓层出不穷。

  2014年8月9日,密苏里州弗格森市18岁非洲裔青年布朗,在没有携带武器的情况下,遭白人警察威尔逊拦截搜查并开枪打死。

  布朗案律师 本杰明.克伦普:什么时候才能达到,你们杀我们就不行,你们开枪打我们就犯法的状态呢?

  2015年4月12日,25岁的非洲裔青年格雷因非法携带刀具,在巴尔的摩市西部街区遭到警方盘查,他在试图逃跑时被警方控制并逮捕,在被押入警车的过程中脊椎严重受伤,一周后,因伤重死于医院。

  当地居民 迈克尔·亨德里克斯:美国的种族歧视太严重了,我说的种族歧视,就是白人警察可以杀死没有武器的黑人,就像他们有一张打猎执照一样,他们外出寻找黑人来猎杀。

  (编辑 赵羽祺)

文章关键词:暴力 视频记录 非洲 布朗 执法 弗格森 猎杀 电击枪 俱乐部 摄像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苏敏的救赎:56岁逃离家庭自驾游,归期未定,不离婚

    2020年9月,河南郑州56岁女子苏敏收拾行李开着小车自驾游,她一心想要远离窒息的婚姻和生活状态,不刻意制定计划不定归期,只想往温暖的南方去。苏敏女婿:我岳母出去旅游之后,我岳父就搬回去住了。

  • 法国巴黎发生游行示威

    法国包括巴黎在内的多个城市28日发生游行示威,反对涉执法人员法案有关条款和警察暴力执法。法国包括巴黎在内的多个城市28日发生游行示威,反对涉执法人员法案有关条款和警察暴力执法。

  • 【“十三五”成就巡礼】巾帼之花盛放新时代

    “十三五”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妇女事业发展。女性平等获得土地权益的背后,是“促进妇女全面发展”首次作为专章的专节被写入了我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 向家庭暴力说“不”! 全国法院共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5749份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据悉,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国法院共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5749份,有效遏制了家庭暴力的发生,维护了家庭暴力受害人特别是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的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

  • 马拉多纳尸检结果公布:没有遭受暴力侵袭迹象 2分钟回顾马拉多纳生平

    他身材矮小,却拥有常人难及的球感和技术,被认为是最经典的10号球员;他四次参加世界杯,率阿根廷国家队夺得冠亚军各一次;他一生荣誉无数,给球迷们留下过许多难忘瞬间,被评“20世纪最佳球员”…当地时间25日,球星马拉多纳去世,永远的迭戈一路走好。

  • 印尼:反对性暴力

    这是11月25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拍摄的摆放在国会大厦前的象征反对性暴力的鞋子。近日,人们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国会大厦前举行反对性暴力的活动。近日,人们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国会大厦前举行反对性暴力的活动。

  • 河南环保人员暗访遭扇耳光 涉事企业两人员被刑拘

    11月15日,在焦作市马村区演马办事处官庄村暗访核查时,河南省环保工作人员遭到企业人员暴力抗法、辱骂,并被扇耳光。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华盛顿大游行演变为暴力冲突 极端势力正在撕裂美国

    当地时间11月14日,在多个支持特朗普的右翼组织号召下,数万名特朗普支持者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游行集会,抗议总统选举结果。据美国媒体Axios报道,今年五月以来,左翼组织的破坏性活动,已经给美国造成了10亿美元以上的经济损失,36名警察死亡,数千名警察受伤。

  • 继14日美国华盛顿“百万人大游行”后 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1月16日报道,在周六(14日)华盛顿举行的“百万人大游行”示威活动结束以后,大批特朗普支持者于周日(15日)再次聚集在华盛顿附近,对此次选举的结果表示抗议。

  • 美两党支持者在白宫外对峙 发生激烈言语冲突

    近来围绕美国大选结果等问题,特朗普和拜登的支持者在美国多地集会持续对峙。当地时间13日,双方支持者再次来到华盛顿白宫外抗议示威,并发生激烈的言语冲突。特朗普的支持者大多未戴口罩,他们对拜登的支持者高喊“停止窃取选举”,并一再称大选存在舞弊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