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没开车去过中牟却收到当地罚单,交警寻踪觅迹擒获“李鬼”

2020年07月02日09:4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7月1日,记者从中牟交警大队了解到,登封一辆面包车从未到过中牟,却收到来自中牟的违法通知书,车主怒而报警。中牟交警利用高科技,寻踪觅迹,锁定嫌疑车辆,并成功将其缉拿。

  2019年12月25下旬,中牟交警接到郑州市交警支队发来的协查通报:登封一辆车牌号为豫A0Q1V6的五菱面包车的车主向支队提出复议,称他的车12月15日根本就没有离开过登封,却收到了12月15日来自中牟的违法通知书,怀疑有人套用了他的车辆号牌。

  接到协查信息后,中牟交警对车辆信息进行核查,通过比对,违法车辆颜色确实与豫A0Q1V6车主提供的行车证图片不一致,违法车辆是一辆白色五菱面包车,而豫A0Q1V6五菱牌面包车是蓝色的。但这辆有套牌嫌疑的白色五菱面包车在哪里?却成了一个谜团。

  为了尽快给受害人一个交代,办案民警利用科技手段对嫌疑车辆进行了布控,但几个月过去了,嫌疑车却石沉大海,没有一点讯息。查找那辆套牌嫌疑车常常萦绕在张博他们心头。

  6月5日中午1点左右,张博他们突然在一个乡间的卡口发现了豫A0Q1V6的白色五菱面包车的踪迹,但在对其运行轨迹追踪时,豫A0Q1V6的白色五菱面包车却奇迹般的消失了。

  6月19日,张博他们再次发现了豫A0Q1V6白色五菱面包车的踪迹,而且和6月5日的行进轨迹基本一样,在比对这辆车不同时段的运行轨迹时,细心的民警发现一辆豫A0Q1V0牌照的白色五菱面包车的运行轨迹与豫A0Q1V6的白色五菱面包车运行轨迹基本一致,难道是巧合?

  经过分析研判,民警断定豫A0Q1V0牌照的白色五菱面包车与豫A0Q1V6的白色五菱面包车应该为同一辆车,该车经常在豫A0Q1V0与豫A0Q1V6之间变换使用,豫A0Q1V0牌面包车就是那辆假套牌嫌疑车。

  通过车辆信息查询,民警找到了豫A0Q1V0的白色五菱面包车的车主的联系方式。为避免打草惊蛇和万无一失,6月24日上午,民警以比对交通肇事逃逸嫌疑车辆为由通知了豫A0Q1V0车主前来交警大队,同时还安排警力在半路实施拦截。11时15分左右,嫌疑车辆刚出现在中牟城区的北环路上时,就被民警成功查扣。

  民警在对车主审讯时,刚开始当事人百般抵赖,拒不认账,声称根本没有这回事。民警经过一番心理战后,又让其观看了卡口图片和视频,在铁的证据面前,嫌疑车驾驶人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据嫌疑车驾驶人王某交代,他为了躲避限行,就将自己车牌尾号的0用“号牌贴”贴成了6。而2019年12月15日系周一,限行1和6时,王某当时想着反正也不是他的车牌,就在限行区内大胆行驶,结果造成了豫A0Q1V6违反限行规定被监控设备抓拍。民警根据王某的供述,当场从王某的车上找到了用来改变车辆牌号的“号牌贴”。

  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以使用伪造、变造非营运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对王某作出了驾驶证记12分、罚款3000元的处罚。

  (线索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

文章关键词:中牟 李鬼 面包车 交警大队 交警支队 王某 开车 嫌疑车辆 限行 运行轨迹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