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印度总理退出微博,上百条已发微博被“手动删除”

2020年07月02日11:55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昨日深夜,

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微博接到印度驻华大使馆的申请,“希望从微博平台上移除认证的莫迪总理微博账号”。现微博根据对方要求,并依据相关社区规则,关闭了此前认证为“印度共和国总理”的微博账号@莫迪总理 。

据环球网,印媒7月1日最新消息,在印度针对微博等59款中国应用出台禁令后,印度总理莫迪已经决定退出微博、注销其微博账号。

报道称,由于莫迪的微博账号为VIP账号,在申请注销时需要经过“复杂的流程”,因此,印度不得不启动官方流程来处理此事。

消息人士补充说,莫迪的微博账号共发布过上百条微博,由于暂时无法直接注销账号,113条已经在“花费了大量努力”后被“手动删除”。

截至昨晚傍晚,莫迪的微博账号已删除了头像,变为空白。而该账号此前发布的所有微博也均已从其个人主页消失,全部微博数为“0”条。昨晚23时许,已搜不到该账号。

据报道,莫迪于2015年加入微博,他的微博账号认证是“印度共和国总理”,该账号在该平台上拥有24.4万粉丝。

在刚刚加入微博时,莫迪还曾用中文发文称:“你好,中国!我期待着通过微博与中国朋友互动。”

莫迪原微博截图(注:该条微博目前已从其主页消失)

而他的最近一条微博内容则是今年1月25日向中国网友发出的鼠年祝贺。

莫迪原微博截图(注:该条微博目前已从其主页消失)

据《印度时报》6月29日报道,印度政府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印度出于“安全”考虑,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认为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印度手机与电子产品协会上周向印度官方投诉称,他们从中国进口的所有电子产品都在“未经警告的情况下”在印度港口遭检查。

据《印度时报》29日消息,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长尼廷·加德卡里日前致信该国财政部长与商务和工业部长,敦促他们对进口农业设备优先通关。

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大量喷洒设备被转移到城市,导致农场出现供应短缺。但由于海关决定对来自中国的货物进行100%检查,这些设备目前滞留在港口。加德卡里表示,阻碍这些进口商品通关只会伤害印度企业家,而不是中国。

在印度封禁59种中国应用程序后

中国驻印度使馆发言人嵇蓉参赞

发表声明

6月29日,印度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援引相关法律法规,以所谓的“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和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为由,决定阻止部分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在印使用。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关注,坚决反对。

印方措施选择性地特定针对部分中国应用程序,歧视性地采取限制,理由模糊牵强,程序有违公正公开,滥用国家安全例外,涉嫌违反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与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发展大趋势背道而驰,更无益于印度消费者利益和促进市场竞争。

相关应用程序在印度拥有广大用户,一直以来严格依照印度法律法规运营,为印度消费者、创作者、创业者提供高效迅捷服务。印方的禁止措施,不仅影响为这些应用提供支持的本地印度员工就业,更影响印度用户利益和众多创作者、创业者的就业和生计。

我们希望印方认识到中印经贸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同时敦促印方改变相关歧视性做法,从双方根本利益和中印关系大局出发,维护中印经贸合作势头,对各国来印投资企业和服务提供者一视同仁,营造一个开放、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表示

中方对印方有关公告表示强烈关注

正在了解核实情况

赵立坚强调,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两国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并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

来源 :映象网综合自@微博管理员、环球时报、中国驻印度使馆、环球网、观察者网

文章关键词:印度总理 退出微博 手动删除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媒:一醉酒男子打电话给警方,威胁要杀莫迪

    记者 张晓雅]据《今日印度》报道,当地时间26日,印度德里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不久,该男子在醉酒状态中打电话给警方,威胁要谋杀印度总理莫迪。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来电男子是在处于醉酒状态下打了这通电话。

  • 靠近中印边境,印度建成“世界第一”

    印度开通通往中印边境重要隧道,自诩“海拔3000米以上世界最长公路隧道”。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3日消息称,印度喜马偕尔邦山区耗时约10年、长9.02公里的阿塔尔(Atal)隧道今天贯通。

  • 印度总理莫迪向特朗普夫妇发去慰问

    印度总理莫迪刚刚在他的社交账号上发帖,表示他希望他的朋友特朗普和梅拉尼娅能早日康复。印度是目前全世界疫情严重程度上仅次于美国的国家。美国有累计超700万人感染,印度是超600万人。

  • 着眼中国,印度又想一招:限制铜与铝进口

    记者 李东尧]据路透社10日消息,印度两名政府消息人士与一名行业官员表示,该国计划加强对铜与铝进口的审查,同时制定政策限制本国进口商与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间的相关产品运输,保护国内生产商。

  • 印度外长称释迦牟尼是“印度人”,在尼泊尔反驳后“秒怂”改口

    印度外长称释迦牟尼是“印度人”,在尼泊尔反驳后“秒怂”改口。随后,印度暂时平息了这场争议,承认佛教的创始人“毫无疑问”出生在尼泊尔。尼泊尔大约300家有线电视运营商封锁了印度电视台Zee TV,因为这家电视台在一个系列节目中明显播放了“释迦牟尼出生在印度”的消息。

  • 印度一架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至少16人死亡

    印度航空快运公司一架载有191人的客机7日晚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卡利卡特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至少造成16人死亡、123人受伤。事发后,印度总理莫迪等多名政要对客机失事表示悲痛,对死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展开救援工作。

  • 印度婚礼百余人感染 新郎去世新娘却没事

    印度的一场“致命婚礼”连日来成为世界媒体的热点。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的首席医疗官乔杜里1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参加婚礼或葬礼的11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 印度“致命婚礼”致百余人感染新冠病毒,新郎去世新娘却未被感染

    环球时报消息,印度的一场“致命婚礼”连日来成为世界媒体的热点。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的首席医疗官乔杜里1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参加婚礼或葬礼的11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 印度陆军司令向莫迪汇报 印军已做好长期对峙准备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在中印边防部队在加勒万河谷地区发生激烈冲突后,印度正密切关注中国军队的情况以做应对。与此同时,在印度民间抵制“中国货”的呼声高涨后,印度政府也试图减少对中国产品的依赖。

  • 印度北部两个邦遭遇雷暴 已致至少107人丧生

    新德里消息:印度北方邦、比哈尔邦25日遭遇雷暴天气,已导致至少107人丧生。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库马尔宣布,将向每位遇难者的家属提供40万卢比(约4万人民币)的补偿,同时也将为伤者提供一定的物质帮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