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李佳琦回应“落沪” 各市积极推动人才引进落户政策

2020年07月02日17:08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近日,李佳琦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回应落户上海称,很感谢上海市,希望自己可以为上海直播事业作出贡献。此外,李佳琦还表示希望在今年进博会期间,可以通过直播这种新型模式为上海显出自己的力量。

李佳琦强调,上海是“直播的第一城”,政府在大力扶持中小型互联网企业,“我很喜欢上海这种生活气息和氛围,所以选择做这件事情(直播带货)”。

“李佳琦拿到上海户口并不意外”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表示,上海需要李佳琦这样的人才,他从事的直播主持岗位本就是人才岗位,如今这个行业在全国各地都很火热,都在着力培育壮大此行业。人才评价标准中,最核心的不光是有学历学位支撑,很重要的是要对社会有贡献,最直观的就是社会认同。“他就是上海很需要的人才,所以他拿到上海的户口我觉得一点也不意外。”


对于自己在上海落户,李佳琦回应称,上海是直播的第一城,政府也在大力扶植中小型的互联网企业。“很喜欢上海的生活气息和文化氛围,也希望自己可以为上海的直播事业做出贡献。

△视频 | 李佳琦回应“落沪”

“特殊人才”有“特殊通道” 人才政策需跟随时代变化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王振表示,有些人才是城市特别需要的,但用已有的衡量标准已无法评价,因此,上海在政策上形成了“特殊人才”概念,给有特殊技能的人才一个绿色通道。通过特殊人才政策,把他引进来,弥补上海的人才缺口。上海也在给这些人才提供更多施展才能、发挥作用的舞台。

王振表示,人才政策要跟着时代变化。时代在进步,技术在进步,会不断出现一些新产业、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社会新旧动能总在不断转化,旧动能慢慢弱化,新动能不断壮大,这个过程当中,人才要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提供支撑。所以,人才政策、引才目录、政策的倾斜重点都要与时俱进。

综合央视网、财经网

文章关键词:李佳琦 落沪 人才引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自带声音的热搜!李佳琦为口头禅申请商标

    最近,李佳琦注册“oh my god,买它买它”声音商标的新闻引发关注。2014年5月1日开始施行的《商标法》首次将声音商标纳入可注册范围,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申请注册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播开始曲”成为我国首个获准注册的声音商标。

  • 对带货主播“转正”的期待

    “薇娅、李佳琦要‘转正’了!”人社部日前公示的“拟发布的新职业、新工种及调整的职业(工种)信息”显示,准备在“互联网营销

  • 李佳琦申请注册"oh my god"声音商标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4月7日,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声音商标“oh my god,买它买它!”,目前状态为等待审查。上海妆

  • 马云直播首秀 称年轻人怕压力就白活了

    5月9日上午,马云来到景德镇参观并与当地创业者展开对话。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活动采用了全程直播的形式,马云称“这是我的直播

  • 李佳琦小助理宣布退出直播间,转为幕后合伙人,网友喊话:常回来看看

    ​5月6日晚,李佳琦小助理付鹏宣布退出李佳琦直播间,会转型做幕后合伙人。他在社交平台上发文感谢李佳琦:“一路走来,感谢佳琦,感谢所有女生。我只是换了一个工作岗位。无论台前幕后,我都会继续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把工作做到最好!大家随时来这里关注我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