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腾讯一言难尽,老干妈销量大涨,乌龙案背后谁是赢家?

2020年07月03日08:49  来源:新京报

5034

  

#老干妈漂移火辣辣#话题的数据图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阎侠)腾讯起诉老干妈一事已连续发酵了3天。一切似乎已然清晰,腾讯公司被三个犯罪嫌疑人用伪造印章骗了,损失了1000多万广告费,不过,案件背后却依然有很多疑团需要解释。

  在此期间,腾讯和老干妈的搜索量直线上升,毫无意外地刷屏了各大社交平台。

  7月2日,苏宁易购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22时,苏宁易购平台“老干妈”辣椒酱销量环比增长228%,搜索量环比增长407%,随时到家1小时订单环比增长152%。

  与此同时,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微博上#老干妈漂移火辣辣#的话题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其阅读量已经从1.8亿增长至1.9亿。

  有网友评论称:“我怎么觉得腾讯用价值1000多万的广告资源,把其游戏业务,尤其是QQ飞车炒作出了2亿的广告效果。”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自公开报道获悉,“2019年4月26日,QQ飞车手游S联赛2019年春季赛正式开幕。在开幕现场,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QQ飞车手游运营总监赵斯鹏现场宣布了将与国民辣酱品牌老干妈展开合作的消息。老干妈将成为S联赛最新的行业年度合作伙伴,这是老干妈首次与电竞的跨界合作。”

  QQ飞车手游S联赛官方微博的认证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该账号粉丝有37万,已经发布了6000多条微博,翻阅其微博可见,其发布过多条带有话题#老干妈漂移火辣辣#的微博。

  事件回顾:

  腾讯起诉老干妈拖欠千万广告费。6月30日,腾讯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的市场合作,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资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对方企业账户。

  6月30日,老干妈发声明称“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7月1日,贵阳公安双龙分局发布警方通报称,经初步查明,系犯罪嫌疑人曹某(男,36岁)、刘某利(女,40岁)、郑某君(女,37岁)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其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

  同日,腾讯公司官方微博回应“老干妈”事件称,“其实,但是,一言难尽……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提供类似线索,通过评论或私信留言。我们自掏腰包,准备好一千瓶老干妈作为奖励,里面还包含限量版的孤品哦!”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阎侠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世辉

 

文章关键词:老干妈 腾讯公司 电竞 腾讯科技 联赛 手游 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 2019年 犯罪嫌疑人 销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冒充“老干妈”员工行骗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2020年8月7日,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合同诈骗罪批准逮捕冒充“老干妈”公司工作人员行骗的犯罪嫌疑人曹某、刘某利。前情回顾:2020年4月,腾讯公司以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老干妈公司”)拖欠广告费为由请求查封、冻结该公司1624万余元财产。

  • 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与腾讯签合同 已被检方批捕

    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与腾讯签合同 已被刑拘 经我局初步查明,系犯罪嫌疑人曹某(男,36岁)、刘某利(女,40岁)、郑某君(女,37岁)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 腾讯老干妈握手言和 未来将积极探索正式合作

    7月10日下午5时许,@腾讯公司发布声明称,过去数日内,腾讯和老干妈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已厘清误解。

  • 拼购小商户靠老干妈翻身 商户:感谢鹅厂

    自从6月底腾讯状告老干妈事件发酵以来,鹅厂的 “谜之操作”变成了网上层出不穷的段子。社交方面,微博上#老干妈漂移火辣辣#的话题在24H内,阅读量达1.9亿;#老干妈搜索量暴增407%#阅读量达1004万。

  • 贵州一男子冒充老干妈董事长侄儿诈骗30余万 获刑7年

    2018年11月份左右,刘爱民冒充老干妈董事长侄儿,谎称帮李平贵介绍老干妈酱油配送商为由,骗取李平贵人民币27000元招标费用。2018年10月份左右,刘爱民冒充老干妈董事长侄儿身份,谎称可以帮受害人孔某介绍老干妈工程为借口,骗取受害人孔某人民币20000元招标费用。

  • 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老干妈公司”被伪造印章案

    据贵阳市南明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消息,2020年4月,腾讯公司以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老干妈公司”)拖欠广告费为由请求查封、冻结该公司1624万余元财产。

  • 老干妈和腾讯的糊涂账,要靠法律和事实讲清楚

    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发布了一则民事裁定书,法院同意支持原告腾讯的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贵阳老干妈旗下两家公司价值1624.06万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财产。和腾讯对接的到底是不是骗子,这么一家大型企业为何被三个骗子牵着走,相信这是完全可以讲清楚的。

  • 苏宁“老干妈”搜索量增长407% 网友:发鹅难财

    ​7月1日,腾讯状告老干妈欠钱不还一案,突然发生了“神反转”。经贵州警方调查后发现,与腾讯签订广告合同的并非老干妈企业法人,而是冒充老干妈的骗子,目的居然是为了诈取游戏礼包!

  • 快来补课!老干妈与腾讯事件始末 今天央视下场了

    近日,老干妈与腾讯的纠纷剧情不断上演反转,各方势力也纷纷出动:有吐槽的,有蹭热点的,有围观吃瓜的.....如果还不知道这个瓜,那就快来补课吧

  • 腾讯被骗,全网笑出鹅叫!老干妈再回应…

    鹅厂与国民女神老干妈之间battle,为大家贡献了本周最大最欢乐的瓜。”  1日20时29分,腾讯又通过哔哩哔哩(B站)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条题为《我就是那个吃了假辣椒酱的憨憨企鹅》的视频,进行自我调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