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右侧超车被撞得“乾坤大挪移” 驾龄12年的老司机也“栽跟头”

2020年07月03日15: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刘珺)7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货车司机李先生行驶至京港澳高速698公里西半幅时,一辆灰色轿车突然从右侧超车,硬生生地别到自己前方。李先生发现情况不妙,想采取紧急处置措施时,已经来不及了,就这样大货车直接把超车轿车撞了个180度大调头,灰色轿车碰到一辆白色轿车的尾部后停在高速公路的第三车道上。灰色轿车左侧前后车门均受损严重,白色轿车和大货车损失不大。

勘查事故现场并观看大货车司机李先生提供的行车记录仪录像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事故处理民警向灰色轿车司机质问:“你驾龄已经有12年,也算是个老司机了,行车时怎么超车你不懂吗?!”

面对民警的质问,惊魂未定的灰色轿车司机满脸的懊悔,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当天上午,他在新郑服务区西区短暂休息后,就驾车从服务区匝道上高速继续行驶。当他的轿车行驶到高速公路的加速车道时,发现自己左侧的第四行车道内有一辆大货车正在缓慢行驶。他想着自己的轿车提速快,索性就想超越到大货车的前方去。令他没想到的是,当自己轿车的车头部位刚刚别到大货车的前面,就听“咣当”一声,轿车和大货车隙间发生了碰撞,自己的车被撞了个“乾坤大挪移”,和一辆白色轿车发生剐蹭后,逆向停在了高速公路上。由于事发突然,自己上的三名家人都被眼前的一幕吓出了一身冷汗。万幸的是,发生事故的三辆车车速都不快,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引发交通事故右侧超车一方应负全责

据一支队事故处理民警介绍,因为灰色轿车司机违规超车引发事故,其应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承担三方车辆经济损失近万元。鉴于灰色轿车司机右侧超车行为违反了严重交通法规,民警在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后,又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驾照记3分的处罚。

右侧超车潜在危险实在大请自觉拒绝

我国车辆都是左舵车,车辆右侧的盲区比较大。对于后车而言,如果右侧车道前方有障碍物,就可能很难看到,如果贸然从右侧超车是非常危险的;对于前车而言,司机的右侧存在很大的盲区,很可能不能及时发现正在超车的后车,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如果贸然地从右侧超车,右侧车道内的后车有可能反应不及时,还很可能引发连环追尾事故。

河南高速交通提示广大车友,宁慢一分不抢一秒,珍爱生命拒绝违法,行车路上,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交通安全才会有更大的保障。

文章关键词:轿车 司机 货车 事故 交通违法 珍爱生命 老司机 高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轿车撞上围栏,犹如“脱缰的野马”,民警赶到却有惊人发现……

    11月1号凌晨4点多,一辆小车犹如脱缰野马飞了过来,冲破施工围栏,腾空180度,狠狠的落下来。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小车驾驶员林某铮满嘴酒味,面对民警司机非但没害怕,还一脸兴奋嬉笑,看来喝得不少。

  • 维修费超10万!环卫车撞上兰博基尼主动担责

    近日,扬州发生一起事故:环卫车撞上昂贵的兰博基尼,环卫工人虽然紧张却主动担责,兰博基尼车主当场表示,对方生活不易,不予追究。”  兰博基尼轿车驾驶人韩先生看着姜师傅慌乱无助的眼神,当即对事故处理交警表示,对方生活不容易,发生事故也没有推诿,就不追究对方责任了,自己承担维修费用。

  • 恶搞:私家车车后牌被掰弯女司机浑然不知暖心:民警理性执法提示车辆安全检查技巧

    面对执勤民交警的检查,不明就里的白色轿车司机王女士下车后一脸的懵。经查,白色轿车的前车牌清晰完整,车后牌从两端向中间被人掰弯,已经完全无法辨认。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通讯员 刘珺

  • 装船出海!“中国制造”特斯拉轿车正式出口欧洲

    26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启动整车出口业务。据了解,这批出口的特斯拉轿车与供应中国市场的车型保持一致,将出口到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0多个欧洲国家。”朱晓彤说,这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不仅再次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建设的速度,同时也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品质。

  • 美国纽约一天发生6起枪击事件 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

    枪支暴力一直是美国社会的一大顽疾。据美国媒体报道,21日当天的连串枪击事件中,其中一起发生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当晚,枪手乘坐一辆白色轿车向街边的六人开枪射击,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