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5G信号“配送员”、兼职保险查勘员……看这些企业的“花式”用工

2020年07月05日16:0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上海7月4日电(记者胡洁菲)餐厅服务员“化身”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改行”送5G信号进西藏、滴滴司机兼职保险查勘员……随着当下就业方式渐趋灵活,不少企业开创“花式”用工方式,成为解决特定需求、破解用工难题的新鲜尝试。

  上高原、爬雪山,把5G信号送去西藏……最近,货拉拉司机董师傅成了公司的“红人”。

  货车司机怎么送5G信号?原来,广州市一家公司承接了某运营商的5G基站建设项目,需要向西藏、广东、贵州等地基站运输并协助安装相关设备。由于工期紧张、部分地区情况复杂等原因,该公司选择了与货拉拉合作。

  “我的任务就是和技术人员一起,将测试设备运到不同的基站放置点,待24小时测试数据回收后再将其转运到其他测试点,期间也要承担紧急出车、协助勘测的任务。”董师傅说,西藏地理环境复杂,对司机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有时候车开不过去,就只能靠人背着设备到达基站放置点;也有时候会突然下大雪,如果对当地情况不熟悉,可能会有危险。”

  “本来是做货车司机,现在还兼职做了5G信号‘配送员’,感觉很特别。”对于这一工作体验,董师傅倍感珍惜。

  事实上,疫情以来,共享员工已经成为不少行业的常态,成为破解用工难题的有益探索。比如,美团点评、盒马鲜生等企业从餐饮企业吸纳大量工作人员,在降低合作成本、保障员工稳定收入的同时,也缓解了企业人力稀缺的压力。

  此外,不少保险公司也建立了“兼职查勘员”队伍,使活跃在城市大街小巷的滴滴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拥有了“第二”或“第三”职业。“从事车险查勘工作量较大,有些人一天要处理40多起事故,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外卖员、快递小哥的力量,也是互利的事。”一位保险人士说。

  业内人士表示,有些互联网企业有天然的场景优势,覆盖面广,雇佣员工也可以相对灵活,可以充分发挥这类企业的平台优势,吸纳更多人员就业。

文章关键词:配送 信号 货车司机 兼职 红人 改行 第三 第二 化身 工作体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产7亿条!全国一半女裤出郑州,记者实探科技感太强大了

    随着电商发展,女裤行业也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数字产业模式进军,今年双十一前,传统行业也增加许多的新的就业岗位。“今年,娅丽达首次将电商研发单独剥离出来,成立了含9名设计师、6名版型师的高规格研发团队。

  • 29省份公布前三季度“成绩单” 各地经济展现复苏活力

    河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等多个省份实现三次产业全面增长。东北三省中,吉林省率先实现由负转正,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比上半年提高1.9个百分点,主要经济指标比上半年均有所提高。

  • 29省份前三季度“成绩单”出炉!有几个信号很明显

    截至10月27日,除上海、西藏外,已有29个省份公布了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4个省份实现正增长,各地经济呈现稳定复苏态势↓↓  相比上半年,北京、广东、山西、山东、河北、陕西、河南、海南、吉林等省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均实现了由负转正。

  • 降低物流成本,河南出台24条具体举措!

    全省城乡配送当日达、次日达,进出口通关时间压减50%以上……河南近日出台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方案,提出24条具体举措降成本、提效率。方案提出,今年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 专家热议新型消费发展 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支撑

    “疫情期间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正在构筑全方位的数字化生存方式。

  • 尹弘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会谈

    10月11日,省长尹弘在郑州同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一行举行会谈,就推进双方投资合作事项深入交流。尹弘对潘刚一行到驻马店市投资兴业表示欢迎,对伊利集团高效推进投资项目落地表示赞赏。

  • 从农场到餐桌,供应链通了!(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⑤)

    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生鲜中央工厂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供应链产品。8月31日23时,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鲜中央工厂里灯火通明,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工作。

  • 从农场到餐桌,供应链通了!(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⑤)

    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生鲜中央工厂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供应链产品。8月31日23时,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陕西黄马甲物流配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鲜中央工厂里灯火通明,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工作。

  • 人社部报告显示,新个体经济已成就业强大蓄水池——每天逾百万网约配送员跑在路上

    当前,网约配送员成为现代城市生活的“新基础设施”,这不仅意味着整个行业不断蓬勃发展,还标志着新业态正逐步成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军。随着网约配送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工作的完成,网约配送员的薪酬结构将进一步完善,职业管理程序将进一步规范,网约配送员的职业发展将获得更大成长空间。

  • 冷链物流进入发展快车道(消费视窗)

    浙江诸暨市市场监管局依托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溯源管理,让居民吃到放心的进口食品。推动冷链物流迈向高质量发展,须补短板、强弱项,破除发展难题,培育新动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