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刘蓉芳去世 享年91岁

2020年07月06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7月6日消息,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刘蓉芳老人已于日前不幸去世,享年91岁。

  图片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

  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至少有20万中国女性被迫充当日军“慰安妇”。目前,中国大陆登记在册的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不足20人。不断递减的幸存者的数字令人揪心。  

文章关键词:慰安妇 享年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图片来源 日本侵华战争 幸存者 制度 女性 刘蓉芳 老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慰安妇”受害者刘海鱼去世 大陆登记在册的仅剩10余人

    15日,记者从“中国‘慰安妇’民间调查第一人”张双兵处获悉,山西93岁高龄的“慰安妇”幸存者刘海鱼老人因患脑溢血,医治无效,于2020年4月14日18点10分去世。

  • 慰安妇受害者子女回应:打动观众的是事实

     近日,部分“慰安妇”家属向纪录片《二十二》导演郭柯讨要援助金一事引发网友关注,这些讨钱的家属均为已逝“慰安妇”子女,但他们集体认为自己有权利分享电影票房成果。对于这样的“理由”,导演郭柯觉得很难接受,他透露,自己这一年多来遭到了这些家属们一而再、再而三的电话讨钱。

  • 《二十二》导演谈被去世慰安妇家属要钱:有点寒心

     郭柯表示,自己很同情这些讨钱的“慰安妇”家属,“我建议他们可通过合理途径申请救助资金,比如向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提出书面申请。

  • 德云社就张云雷调侃事件道歉:将责成反省暂停工作

    (观察者网讯)近日,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对“2018年12月31日张云雷、杨九郎青岛跨年表演的《大长寿》相声节目涉嫌含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进行了查处,经过前期调查取证,2019年7月2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一天后,张云雷通过微博发布道歉,称在2018年的相声中提及“汶川”、“慰安”等内容欠考虑,向德云社致歉,向全体社会大众致歉。

  • 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汤根珍去世 享年99岁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微博消息,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汤根珍老人于今日(5月9日)凌晨3时许在家中与世长辞,享年99岁。汤根珍于1938年被日军抓进慰安所,被迫沦为“慰安妇”。

  • 信息量很大!这些热点问题,全国人大新闻发布会回应了

    制定外商投资法,就是要创新外商投资法律制度,取代“外资三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成为新时代我国利用外资的基础性法律。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将制定个人信息保护法列入本届立法规划,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和起草,争取早日出台。

  • 日方代表侮辱慰安妇铜像画面曝光:连踹几脚 还摆拍

    日方代表藤井实彦用脚踹慰安妇铜像,还叫人帮忙拍照。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会”理事长黄淑贞表示,“藤井实彦竟然假借公开辩论名义,带着媒体到慰安妇铜像面前踹了一脚,让人痛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