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周冬雨罗晋《幕后之王》被传天价片酬引争议

2020年07月07日18:5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网传周冬雨、罗晋主演电视剧《幕后之王》的片酬高达1.09亿和7714.14万元,引发争议。

《幕后之王》海报

  《幕后之王》海报

  周冬雨、罗晋高片酬事件,源起于6月3日,鼎龙文化公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其中关于近三年前五大供应商相关情况说明中显示,该公司2017和2018两个年度的前五大供应商中,均包含演员周冬雨和罗晋的工作室,而两个工作室的采购金额合计分别是1.09亿元和7714.14万元。据公开资料显示,在2017、2018年度,周冬雨与罗晋仅参与了鼎龙文化全资子公司梦幻星生园出品的电视剧《幕后之王》的拍摄,于是有网友猜测,1.09亿元和7714.14万元疑似为两人的片酬。截止到目前,周冬雨、罗晋、鼎龙文化尚未对“高片酬”做出回应。

鼎龙文化财报截图

  鼎龙文化财报截图

  2017年12月,由罗晋、周冬雨主演的电视剧《幕后之王》正式开机。该剧是周冬雨在凭借《七月与安生》斩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之后,接演的第一部电视剧。该剧讲述了顶级制作人淳于乔(罗晋 饰)与心怀梦想的大学生布小谷(周冬雨 饰),一起携手同行实现梦想,同时也收获了美好爱情的故事。该剧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播出,CSM55城平均收视率达0.81%和0.64%。

  2018年1月,根据《关于签署重大协议的公告》显示,梦幻星生园以3.9亿元的总价,将《幕后之王》的网络版权卖给了天猫技术,即优酷平台,以最终播放的46集计算,该剧网络版权价格已高达约848万/集。2019年,鼎龙文化公布2018年年报,进一步显示,梦幻星生园2018年已向天猫技术交付《幕后之王》母带并确认收入5.05亿。

卖给天猫的文件截图

  卖给天猫的文件截图

  实际上,这个事情之所以引起广泛关注,是因为明星高片酬近几年一直是被抑制的状态。2017年9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规定,“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若超出以上规定的话,剧方则需要“向所属协会(中广联制片委员会、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或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及中广联演员委员会)进行备案说明”。但新京报记者走访多位知名制片人、编剧等业内人士,在他们看来,“限酬令”只能产生一定的约束,很难被彻底执行。

  2018年8月,优爱腾三家视频平台联合六大制片公司发布一则《联合声明》,声明中称:演员、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的最高片酬;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记者 张赫)

浙江卫视前总编室原主任陶燕涉嫌投资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时,违法收受488万元,已经于6月24日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退缴的违法所得488万元上缴国库,还要罚款50万元。

 

  报道中显示,陶燕空手白狼,主要要求投资北京东海麒麟的《春风十里不如你》项目,以今后能在电视剧收购等方面作为自己的筹码,给予他们关照。但自己却没有出钱,因为资金短缺,陶燕向精彩影视负责人借款1200万投资《春风》,为了得到陶燕的关照,该负责人表示,会以公司的名义为陶燕和她的丈夫投资,最终受益归全部归陶燕。也就是说陶燕从始至终都没有出过一分钱,最终项目获利2320万,但公司经营不善,该负责人最终只给了陶燕488万元。

浙江卫视陶燕投资《春风》受贿获刑5年,周冬雨工作室也是出品方

  《春风十里不如你》由周冬雨、张一山等明星主演,并且周冬雨工作室与陶燕接触的东海麒麟同为该电视剧的出品公司。

浙江卫视陶燕投资《春风》受贿获刑5年,周冬雨工作室也是出品方

浙江卫视陶燕投资《春风》受贿获刑5年,周冬雨工作室也是出品方

浙江卫视陶燕投资《春风》受贿获刑5年,周冬雨工作室也是出品方

(来源:新京报 新财富杂志 )

文章关键词:片酬 周冬雨 罗晋 幕后之王 意见 鼎龙 联合声明 含税 天猫 星生园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挖掘中国农民精神之美

    “我的职业是中学英语老师,在剧中扮演了女主角,不会很多表演技巧,就是掏心掏肺地演出来。这些摘棉女工们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视剧,跟着剧情哭着笑着,最后说:“这部戏真心演农民生活,演到了心里。

  • 中广联:电视剧限薪令升级,不合规剧目或禁播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消息,4月19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发布《关于严格执行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规定的通知》,再次强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限薪政策。

  • 曝杨烁不愿降低8750万片酬罢演?工作室回应

    4月17日,有网友曝光了两封疑似电视剧《异乡人》(《漂洋过海来看你之异乡人》)发给演员杨烁方的公告,疑似公告中显示,杨烁与片方在限薪令颁布之前约定收取8750万片酬,而在限薪令颁布后,杨烁拒绝按规定降低片酬,导致电视剧被迫停机。

  • 广电总局 演员片酬超最高限 剧作或将取消播出

    11月9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坚决遏制追星炒星等不良倾向,严格控制综艺节目嘉宾片酬,加大网络剧治理力度。”   通知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惩戒力度,对违反规定的电视剧网络剧(含网络电影)演员,定期向社会公布名单并实施联合惩戒。

  • 影视圈税改落锤:最高税率41%涨税近300万,天价片酬要歇了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东阳横店是国内著名的影视产业基地,并且入驻了大量影视明星工作室,因此这次东阳的税改除了影响影视明星本人,产业链上的制片方、出品方、编剧、播出平台、影视剧或节目项目组等多方环节都将受到不小的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