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车停路边被倒塌围墙砸坏 车主想起诉维权被要求先找墙主是谁证据

2020年07月08日07:4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去年8月,郑州市民张丽(化名)将车停放在了正在建设的管城回族区金岱街道办事处姚庄安置区附近,让其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张女士发现路边的围墙倒了,正好砸到了她停放在路边的车。修车共花费了2万多元钱,但时隔已近一年,说好的赔偿也没能拿到。张丽希望通过法院起诉维权,但却被告知要先找到“墙主”。这段围墙到底是谁所建,“墙主”真的就这么难找吗?

  【反映】

  车停路边被围墙砸坏 赔偿问题说好了又“黄了”

  提起车被砸一事,虽然时隔已近一年时间,但张丽仍气愤不已。“我找了快一年了,还没找到谁该为此事负责”。

  张丽告诉记者,去年8月9日下午6点左右,她将自己的小轿车停放在了正在建设的管城区金岱街道办事处(原为南曹乡)姚庄安置区旁边,当她在8月10日上午9点左右去开车时发现,轿车旁边的一堵围墙倒塌了,砖块砸在了她的车上,令其车辆受损非常严重。

  “发现车被砸后,我就赶快拨打电话报了警,民警出警后了解了一下现场情况,告诉我这件事情让我和姚庄村委会和姚庄安置区建设方,来协商解决或者走法律程序。”张丽介绍说,她随后找到了找到了姚庄安置区的开发商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他们公司的负责人开始时候答应会帮我修车,但当我把车开到4s修理店时,振兴房地产的负责人又临时变卦,把事情推给了姚庄村村委。”张丽介绍说,随后,她有找到了时任姚庄村村委会主任王志刚,“当时王志刚说让我先去修车,修车之后村里来给我处理后续理赔事宜。但当我把车修好之后,联系到王志刚时,他说让我拿着修车发票去联系姚庄村党支部书记石彦生进行报销。”

  据张丽介绍,经过一番周折,她又联系到了姚庄村党支部书记石彦生,“当时修车一共花费了23070元,当我联系石彦生书记问发票抬头如何写时,他问了我下修车费用说是要是超过1万了得有合同,之后我再联系他时就联系不上了。”

  【无奈】

  想通过法院解决 却被要求得先找到“墙主人”

  在采访中,张丽也向记者透露,因为就赔偿事宜未能和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姚庄村委会协商一致,她准备将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姚庄村委会起诉到法院,“但现在他们都不承认这个墙是属于他们的,姚庄村委会说是围墙所属的地块之前确实是属于村里的,但早已卖给了开发商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而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则称这段围墙也不属于他们所有,让我去找郑州市规划局去。”

  张丽表示,她准备通过诉讼来解决车辆受损的问题,但法院方面却要求她得先找到“墙主人”。

  “因倒塌的围墙位于姚庄安置社区,我认为姚庄村民委员会应该是墙的主人,但村里却表示地已经卖给了开发商,倒塌的墙面属于开发商的地面上,所以开发商负有赔偿义务。但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同样不承认墙面是属于他们的,说是让我去起诉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称所有的建筑都是城市规划管理局规划的,应当他们来赔偿我的损失。”

  对此,张丽感到很是无奈,“我想通过法院通过诉讼解决这个问题,但我却要先去找墙的主人,才能去起诉。”

  记者了解到,张丽此前被砸坏的车在修好后,目前已经卖过了,“因为被砸过后进行了大修,所以卖的价格也不高,只卖了2万8千块钱。我修车费花了2万3千块钱,相当于只卖了4千多块钱。”

  【调查】

  办事处让联系姚庄村 村党总支书记“避而不见”

  为了弄清楚这段围墙到底属于哪个单位所有,7月3日,记者也和张丽一起前往了姚庄村委会,在姚庄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该段围墙所属,具体情况需要记者联系村支部书记石彦生了解,但石彦生去开会了。随后,记者多次拨打石彦生电话均无人接听。

  因为电话联系不到石彦生,当天下午,记者又和张丽一起来到了围墙所在的管城区金岱街道办事处,对于该围墙的主人到底是谁,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说不清。金岱街道办事处的包村干部表示,他们会和石彦生联系,已了解该围墙是否是属于姚庄村所有。

  7月7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金岱街道办事处,该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就此事和姚庄村党支部书记石彦生进行沟通,让记者电话联系石彦生即可,随后向记者发来了石彦生的电话,记者留意到该电话号码和此前记者拿到的为同一号码。但和7月3日一样,记者数次拨打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将采访问题以短信形式发送了过去,但截至记者发稿,依然未获得任何回应。

  记者留意到,在记者发送完采访短信后,再次拨打石彦生电话便开始出现“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的提示,记者连续拨打十多次均是如此,而再换其他号码拨打则显示正常但是依然无人接听,记者电话被对方“拉黑”了。

  【关注】

  此前曾倒塌围墙已被重新垒砌 存在再次倒塌隐患

  7月7日,记者也来到了此前曾倒塌的围墙所在地,记者看到此前倒塌的围墙已经重新垒砌了起来,墙体外被绿色围墙布遮挡,而在围墙内侧则是新建好的绿化带。

  现场记者看到,该墙体上在多个位置都悬挂有“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和“此处禁止停车违者后果自负”的标牌,在提示此处禁止停车的标牌上标识日期为“2020年6月16日”,由此来看,这些标牌悬挂的时间并没有多久,而这段围墙也并不是真的就没有人负责管理。

  同时,记者留意到,围墙内侧绿化带的高度要高出围墙外的地面至少一米,这样一来,围墙内的土方便会对围墙施加不少压力,围墙在受力后存在倒塌的风险,记者看到在围墙的外侧也确实绑着一条警戒线。

  在采访中,张丽也告诉记者,自己并不在意最终法院会判“墙主”会赔偿自己多少,如果真的经过法院判决一分钱不赔也没问题,自己就想较一个真。

  这堵围墙到底属于哪个单位来负责管理,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也将持续追踪调查。

文章关键词:围墙 发票抬头 车主 修车 房地产 墙主 开发商 墙主人 安置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任丘一小学挖掘机碰倒学校围墙致学生2死1伤,责任人被拘

    据任丘发布官方微博通报,2020年11月13日上午,任丘市梁召镇西段村小学南围墙因村民在校外违规操作挖掘机发生倒塌,造成两名学生重伤,一名轻微伤。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从社区到滨江,看超大型城市的绣花功夫

    别具特色的井盖澎湃新闻记者 朱奕奕 图  还江于民,留住乡愁在距离辽源花苑5公里之远的杨浦滨江,是如今杨浦区市民乃至上海市民都喜爱的散步休闲地。

  • “新冷战”不符合中美和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近期,美英一些媒体纷纷刊文指出,所谓“新冷战”概念不符合中美关系现状,人为在两国间制造对抗、强行推动中美“脱钩”的做法,不符合两国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文章强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的讲话,意图为西方联合对抗中国的立场定下基调,将美国一些政客的无知暴露无遗”。

  • “淡定哥”酒后驾车撞倒别人家围墙,事故发生后继续路边豪饮

    河南原阳县一男子在中牟务工时,趁上午空闲时间喝了一些白酒,在酒后开车的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一下子撞破了人家的围墙,冲进了院子。2020年7月16日上午,中牟交警接到报警,在中牟县东兴路东头的丁字路口处,一辆小型轿车冲出路面,撞断一家企业的围墙,直接冲进这家企业的院子里。

  • 长春:拆除围栏 还“绿”于民

    为还“绿”于民,连日来,长春市对南湖公园、胜利公园等场所的外围护栏、围墙陆续实施拆除,使各公园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市民生活。新华社发(颜麟蕴摄)  6月17日,市民骑自行车经过长春市南湖公园正在拆除护栏的围墙旁。

  • 校园没有围墙在校门口停了辆坦克?湘潭大学回应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旭/文 视频 夏雨/剪辑  “湘潭大学通知15号开学后实行封闭式管理,因为校园没有围墙,于是在校门口停了辆坦克”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并且不少网友表示硬核。

  • 从“不东不西”到“左右逢源”——“渝西门户”荣昌变身记

    题:从“不东不西”到“左右逢源”——“渝西门户”荣昌变身记 2018年2月,荣昌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2019年,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落户荣昌区;国家货运机场已通过专家预评审。今年初,荣昌又确定了新目标——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增长极。

  • 【地评线】南方网评:在化危为机中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 抗“疫”,没有谁能独善其身

    截至北京时间4月7日9时,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12万例,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已达200多个。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是全球合作抗疫的当务之急。

  • 别吃了!它是生态系统中的基石物种,却被人“毁灭性”利用…

    从3月15日起,央视财经新媒体推出十期系列访谈《别再伤害我:十种野生动物的告白》。在俄罗斯野外考察的时候,冯利民副教授发现即使是冬季,在自然的河流里、鹅卵石下面也可以看到林蛙藏身其中蜇伏(冬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