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船舶加大集中采购力度精准配送 保证全供应链成本最低

2020年07月08日13:3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如何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拿到造船订单而且保持盈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中国船舶从源头加大了集中采购的力度,也就是说从一块钢板做起,精准配送,保证了全供应链的成本最低。

  这里是中国船舶物资有限公司位于辽宁营口的船板加工配送中心。在加工车间,工人师傅正在进行船板的切割作业。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加工的产品对应的下游船厂可不止一家。

  钢材重量占到整个船舶净重的80%,船厂从采购钢板到切割加工,再到仓储物流,这一块的成本占到整个造船成本的20%—30%。而且,现在超大型的船舶建造越来越多,各个项目经常会遇到采购规格多、牌号多,或者是国外供应商交货周期长等堵点,而这些在采购过程中形成的堵点直接影响到船舶的成本和建造周期。

  目前,中国船舶物资公司在全国建有10个仓储配送基地和4个钢材加工配送中心,尤其在高性能海洋平台用钢、深海耐压装备用钢等方面,他们联合国内钢铁企业共同进行技术攻关,建立了保供应、保服务的专业平台,从源头为产业链整体竞争力的提升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中国船舶 船舶建造 供应链成本 集中采购 船板 堵点 采购过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家啦!“奋斗者”号上岸“体检” 潜航员带你进舱体验

    大约在10天前,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奋斗者”号顺利返航。中国船舶集团702所 “奋斗者”号总设计师 叶聪:探索一号它是一艘科考船,是科学家的海面工作室,“奋斗者”号是科学家的海底工作室。

  • 点赞“奋斗者”号这条朋友圈 一起聊聊深潜路上的“奋斗史”

    “奋斗者”号的成功海试充分验证了 

  • 我国形成船舶燃油系统自主研制能力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重庆红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船舶重庆红江”)自主研制的LC520A型船用低速机高压共轨燃油系统,在中船动力(集团)位于上海临港的船用动力试验中心成功进行了首次配机试验。

  • 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开始建造 新装备新技术带动产业链发展

    据介绍,薄板制造中心实现5G网络全覆盖,借助工业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管理,为邮轮薄板建造提供了智能动力。作为中国船舶工业设计建造难度最高的船型之一,邮轮建造产业链长、覆盖面广、带动性强,通过我国首制大型邮轮的设计建造,将为我国本土邮轮供应链体系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 买买买,中国消费力“杠杠的”

    观众在参观本届进博会明星展品“最强劲拖拉机”——约翰迪尔8R拖拉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开放之门越开越大,中国市场正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生动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共赢故事。与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宣布将深耕全球重点发电市场……

  • 国资报告评论员:从央企抗疫看中国精神

    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 国资报告评论员:从央企抗疫看中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

  • 中国船舶集团: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双胜利”

    据雷凡培介绍,早在1月26日,中国船舶集团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研究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疫情防控期间,34.7万中国船舶人坚守工作岗位、严守抗疫防线,共克抗疫时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动态优化完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

  • “基建狂魔”又现身了!福建龙岩大桥完成世界首例二次转体

    2020年4月10日,龙岩大桥的主塔曾顺利完成69度的转体施工。主塔到位后,再进行桥面梁体架设施工,待桥面梁体全部安装完成,主塔和桥面再整体进行第二次转体。两次转体时间相隔数月,且转体重量相差近8000吨,要实现精确对接,对支撑转体的轴心部件——转体球铰提出了极高要求。

  • “消失”30多年后,他迎来开挂人生,现在90多岁还在奋斗——黄旭华

    黄旭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26年3月生,广东揭阳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19所名誉所长、原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在某次深潜试验中,他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作为总设计师亲自随产品深潜到极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