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支部到兴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8日09:38  来源:广西新闻网

5034

  广西新闻网桂林7月7日讯(通讯员 李洁)为庆祝建党99周年,加强医院党支部联学联建,近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行政后勤第一、五党支部到桂林兴安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联合开展了“重温历史 锤炼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供图

  活动首站是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中发生在桂林境内最惨烈、最悲壮的一场战役,数万红军将士用生命为长征、为中国革命铺垫了胜利前进的通途。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全景式地再现湘江战役的历史画卷,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铸就伟大的长征精神。党员同志们通过聆听导游讲解,观看影像资料、历史文物和浓缩实景展示,学习了中央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初期突破敌军30万人组成的第四道封锁线,与敌军浴血奋战七昼夜,最终突破湘江的战斗历史,纷纷被革命先烈们坚韧不拔、英勇献身的精神深深震撼。

  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供图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了纪念碑园大型群雕前,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带领大家庄严肃穆地重温了入党誓言,并瞻仰了大型群雕。“青山有幸埋忠骨,碧血丹心照后人”。在纪念碑处,全体人员还参观了烈士英名廊。据了解,由于当时历史条件所限,湘江战役牺牲的三万多名红军烈士中,有很多都没有留下姓名,党员同志们表示将永远铭记这些红军烈士为中国解放事业所立下的丰功伟绩,教育子孙后代,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国家富强而努力。紧接着,党员同志们还相继参观了红军堂、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倾听了一个个悲壮的感人故事,感受了那段血写的峥嵘岁月。

  重温入党誓言。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供图

  通过此次主题鲜明生动的党性教育,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史,领略了革命前辈不畏强敌,不怕牺牲、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同时更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才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广西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医院 南溪山 党支部 自治区 湘江战役 兴安 入党誓言 导游讲解 同志 红军烈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