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路边降尘池成“摆设”续丨降尘池为备用,采石场内有降尘喷淋设备

2020年07月09日14:2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肖萌/文图

7月3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刊发《巩义一采石场附近道路扬尘四起 降尘池成摆设 解释:天太旱缺水》一文。7月7日,记者再次来到薛庄村该降尘池附近道路。

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降尘池还是未开,但半个小时时间里,道路上有一辆洒水车往来工作两次,进行喷洒路面。

顺着道路向山上走,记者再次来到有两层办公楼,且上面竖立着“蓝天石料”四个大字的那家采石场,只见现场有运输车正驶出,车辆车身还在“流水”,道路路面湿润。在其入口处,记者看到等待驶出的车辆正进行喷淋。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记者,这家采石场是巩义市蓝天石料宏达开采分公司。“采石场所有厂房顶部都装有喷淋设备,车辆进出口也按有喷水装置,场区里也有洗车槽,洒水车,目前增加了地面洒水降尘频率,做到进出时,车轮不带泥,上路不带砂。”该人员说,宏达采石场证照齐全,全部公布在厂区展板上,厂区环保设备齐全,山体开采面积不大,开采后将按要求进行及时复绿,并进行养护。

当天下午,在大峪沟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说明:“薛庄村路旁的降尘池是村里很早之前设置,后因采石场装备了完善的防尘设备,就改为备用。”该工作人员称,运输车辆在采石场内进行降尘处理,而采石场外的道路防尘工作,每日由村里的洒水车和扫地车进行。

文章关键词:降尘 摆设 备用 设备 喷淋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沉降井盖安装也有比武竞赛 这些队伍为市政道路保驾护航

    “小井盖,大民生”,11月11日上午,由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承办的郑州市第十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城市管理系统道路养护工勤岗位技能竞赛,第三阶段防沉降井盖安装项目在惠济区天河路北段举行。

  • 喷雾降尘、激光测温、美缝处理 郑州18支市政队伍开展道路养护大比武

    11月6日上午,由郑州市城管局主办、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承办、河南九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沥青路面养护职业技能大赛在黄河南岸绿源路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管委会、各区县(市)和市城管局直属单位等城管市政战线的18支队伍、54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行业荣誉。

  • 中科信息大厦爆破 曾是河南科技市场标志性建筑

    10月31日下午,被誉为中原硅谷的河南科技市场的标志性建筑中科信息大厦迎来了最后的时刻,随着一声爆破声响起,这栋高楼瞬间夷为平地。对爆破点中科信息大厦周边道路、公共设施、楼宇屋顶、树木、花坛、护栏进行一次全面清扫保洁,确保周边清洁。

  • 巩义一采石场附近道路扬尘四起 降尘池成摆设 解释:天太旱缺水

    《大气污染防治法》中规定,矿山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而且装卸物料要采取密闭或者喷淋等方式控制扬尘排放。顺着降尘池的位置沿路向上,记者的确看到了两个采石场,其中一栋两层楼房顶部,打着“蓝天石料”的招牌。

  • 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 洒水车6点以后不上路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考区周边环境整治服务保障方案,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停止考点周边噪声较大的机械化清扫、洒水车辆作业,早晨6点前完成考区周边的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作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增加执法力量,杜绝考区周边占道经营、游商等问题出现,对可能产生噪声的工地、企业、商户提前做好停工通知;加强执法巡查,对考试期间有噪音产生的责任主体进行依法查处。

  • 五月降尘量降幅居“二加二十六”通道城市首位——太原 点线兼顾综合治尘(三大攻坚战 各地在行动)

    过去两年多,太原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个城市里,每月降尘量居高不下,甚至有几个月排倒数第一。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文斌说,“有效治理降尘,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闫文斌深谙问题之关键所在:“降尘是太原的短板,而工地扬尘是短板中的短板。

  • 是他们,24小时不间断“刷新”着城市

    ”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来到郑州市金水区机械化清扫车队,跟随洒水车司机一起记录他们的工作。除了对洒水压力的严格控制,金水区环卫部门还对实施洒水降尘精确调度,通过对讲机、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实时调度,合理安排洒水车辆、作业路线。

  • 夏季地面“发烧”?郑州全天洒水清扫等措施降尘降温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臭氧的威胁也增强了。比如在夏季,当地表温度超过30℃时,加大洒水、喷雾降尘频次;而当冬季地表温度在4℃以下时,则停止洒水。

  • 降尘措施不到位,办事处还违规清运沙土?

    近日,映象网多次接到郑州经开区九龙办事处吴先生反应称:“位于九龙办事处肖庄临时安置区宇和路与仁通街交叉口有一个多年遗留的大沙丘,现在九龙办事处正在清运,两台作业车辆正在进行施工,现场没有任何的降尘措施,洒落的沙土到处都是一片狼藉。”

  • 【大象陪办】降尘措施不到位,办事处还违规清运沙土?

    近日,映象网多次接到郑州经开区九龙办事处吴先生反应称:“位于九龙办事处肖庄临时安置区宇和路与仁通街交叉口有一个多年遗留的大沙丘,现在九龙办事处正在清运,两台作业车辆正在进行施工,现场没有任何的降尘措施,洒落的沙土到处都是一片狼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