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

2020年07月09日15: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溺水已经成为中小学生死亡的头号杀手”这句话相信大家都听过,但真正被这句话警醒的人又有多少呢?暑假即将来临,夏季又向来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避免悲剧发生,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

要增强防溺水意识,高度重视。做到家校联合、部门联手,把防溺水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必须加强对教师的教育,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对校园和周边水域进行大排查,摸清水域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加强暑假期间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向家长通报学生应遵守的事项等,请家长共同做好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

各部门要完善制度,建立切实有效的长效机制。对在防溺水工作中发现的有针对性问题,要进行研究。不断完善学校防溺水安全制度和安全预案,探索制定适用性强的相关安全制度,并认真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家长应为青少年做好引导,告知其不应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

在学校周边池塘、河流等水域,应设立警示牌。通过多种形式,如微信、QQ、APP等形式让青少年对于溺水自救有一定了解,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实现自救。

安全高于一切,安全意识应始终贯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们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绚丽多彩。(张洁)

文章关键词:溺水 学生 学校 家长 防溺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