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消防指战员抵达河北唐山5.1级地震震中 无人员伤亡报告

2020年07月12日09:51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5034

  新华社石家庄7月12日电(记者杨帆、李继伟)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7时02分、7时26分分别发生2.2级、2.0级余震。震中位于古冶区,距唐山市区28公里,距天津市区132公里,距北京市区180公里,距石家庄市区391公里。

  据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官方消息,震中无人员伤亡,个别老旧房屋有开裂情况。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支队指挥中心未接到相关报警,电力设施正常,交通道路情况良好。古冶区消防救援大队和京华道消防救援站、林西道消防救援站多路消防指战员已经抵达唐山5.1级地震震中古冶区。唐山消防救援支队重型、轻型地震队伍迅速集结。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震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安排人员在震中地区巡查,目前唐山电网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据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消息,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扣停途经该地区旅客列车,正在组织对铁路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文章关键词:消防救援 消防指战员 古冶区 地震震中 人员伤亡 启动应急预案 旅客列车 国网 铁路设备 电力设施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米高空吊篮绳索断裂 消防上演“摩天营救”

    12月3日中午14时20分左右,河南省偃师市一在建工地上,两名乘坐吊篮的装修工人,正在三十多米的高空中粉刷外墙,突然吊篮绳索突然断裂了一根,两名工人需要救急救援。在确认现场满足登高作业空间前提下,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命令一名指战员佩戴好防护装备后,采取操作云梯消防车登高营救被困人员。

  • 熊孩子逃学赌气将自己反锁家里一夜,母亲从5楼跳窗户进家反坠楼

    12月3日凌晨3点15分,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湖镇东徐村一住户妻子从五楼坠下,被困二楼。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祥云路小型站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前往救援。

  • 货车坏高速上,“老司机”自己修车,敲打了这个地方后引发大火

    11月23日凌晨05点45分,商丘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商丘市梁园区商周高速310国道出口向东50米处一辆货车发生火灾,情况十分紧急。接到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调度指挥中心调派的梁园产业集聚区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泡沫水罐车、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 载满生猪的货车跌入十米深沟壑,车头悬空,幸亏消防紧急救援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卢彦伟/文 视频 孙凯杰/剪辑  11月23日12时44分,驻马店市泌阳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沪陕高速与许广高速交汇处一满载生猪的货车冲出高速,1人被困车中,无法逃生。

  • 这些单位小心了!郑州消防曝光7家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名单

    11月24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曝光7家火灾隐患单位,涉及多个行业系统。据了解,为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及公众消防安全意识,督促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和整治火灾隐患,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集中曝光一批火灾隐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